快新聞/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罹難 中市府:將針對廠商究責
台中老屋倒塌釀3名工人死亡。(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中市台灣大道中區一處房屋昨(30)日突倒塌,造成3名工人受困,先後救出後皆不幸罹難,營造商、怪手駕駛涉過失致死遭移送。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今日回應,台中市府會針對整個工地施工不當究責。

更多新聞: LIVE/清明連假「先雨後晴」! 氣象局說明最新天氣預報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一處巷弄內昨(30)日發生建物倒塌,造成3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傷重不治,另外2人則還在搶救當中。下午3時34分,發現第2名受困者所在位置、晚間8時18分發現第3名受困位置,因深埋瓦礫堆中尚無法脫困,稍早救難人員搬運出第2名受困者,不過已無生命跡象,目前送醫搶救中。第3名受困者正在吊掛協助脫困,31日凌晨被挖出,也已無生命跡象。

媒體上午詢問,房屋倒塌後續究責跟調查。王育敏回應,昨發生房屋倒塌「非常遺憾及痛心」,導致3名工人喪生意外,台中市府會究責整個工地施工不當。

王育敏表示,包含都發局、勞工局也會針對事後廠商的責任究責;至於未來老屋拆除過程中的安全問題,都發局也會仔細審核、提醒這些施工單位,針對老屋拆除工作,務必做好各項安全防護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 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並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