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B言論審查者來自中國 吳秉叡:常禁止台灣人言論
吳秉叡認為Meta平台對台灣的言論審查不友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31)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詐騙防堵議題,也提及他認為Meta(Facebook母公司)平台對台灣的言論審查不友善的問題,吳進一步指出,Meta的台灣言論審查者是中國人,常按照意識形態審查台灣人的言論,他希望政府和Meta的溝通還要再加強。


更多新聞: 春雨稍解水庫渴!高雄市「水情燈號」轉橙色 鄭明典:應可以支持到4月

吳秉叡今日在立法院院會中質詢防堵網路一頁式冒名詐騙訊息的問題,期間吳秉叡在討論到Google與Meta與政府各部會合作防堵詐騙的狀況,進一步問黃天牧「Meta的配合度好不好?」 黃天牧則回應「我這邊不太方便講,但他們都會盡量配合啦!」

吳秉叡補充,他對Meta的印象不好,因為Meta審查台灣人言論的單位的負責人是中國人,如果以台灣人發表的文章,審查者按照中國人的意識形態,反而常常會禁止台灣人的言論。吳也問,如果Meta對(不實廣告)審查的配合度不佳的話,它身為全世界跨國公司,「我們是不是拿他沒有辦法?」

黃天牧回應,「我想各部會都會盡力互相協助」吳秉叡則進一步要求政府應與Meta溝通,吳也提到,台灣雖然是一個不大的市場,但是那些網路管理,「不應該用中國人來管理台灣的東西,對台灣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狀況。吳秉叡進一步說,他這番話「不是只講給黃天牧主委聽而已,很多官員都和這個有關係,這也是講給院長聽的」,他認為政府和Meta的溝通還要再加強。

更多新聞: 德馨臉頰腫歪「慘變香腸嘴」!崩潰曬0修圖近照…釣出陳美鳳心疼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