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台灣市場規模小 3家電信業太多
(圖/民視新聞網)

針對電信產業整併「5家變3家」,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3家的競爭力大過5家,因為力量集中,但以台灣市場規模來看,「3家(電信業者)都太多」。

更多新聞: 金融、航運股開盤穩健 台股早盤漲逾60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月18日通過「台灣大(3045)併台灣之星」、「遠傳(4904)電信併亞太電(3682)」兩大電信合併案,附款要求業者以繳回、轉讓、交換等3選項改正超標頻寬,台灣電信產業將正式從5家業者變為3家。

徐旭東今天出席智慧城市展,針對電信產業態勢轉變,他接受訪問時表示,3家的競爭力大過5家,因為力量集中,消費者可能很樂見業者「打來打去」。

他說,業者還要思考到更後面,2、3年後企業是不是有效率地營運,他甚至直言,「不客氣地說,整個台灣3家都太多」,如果不用經濟競爭的角度來說,台灣只有2000多萬人口,確實市場規模不夠大。

徐旭東進一步說,「有3家對消費者好,因為3家打得厲害」,也因此為了企業營運效率,要考慮更節省地發電,積極投資環保。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矽谷銀行倒閉「金融海嘯」重演?內行曝1關鍵差異 指聯準會正面臨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