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瑞士西北部颳強風 2起火車吹翻意外15人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瑞士西北部當地時間週五、發生兩起列車出軌事件,離奇的是,都是受到強風襲擊而出軌。第一起是載運16人的列車,遭強風吹翻出軌後,造成3人受傷,而20分鐘後,又有另一輛列車因強風出軌,多達12人受傷。當局表示,事發當時附近風速高達每小時136公里。

更多新聞: 川普下週二出庭受審 律師團批:選擇性起訴「絕對繼續選」

一大節車廂翻覆在鐵軌旁的田地上,瑞士首都伯恩以北的客運鐵路路線上,3月31號下午接連發生兩起列車出軌事件。

列車零件散落在地,第一起是當天下午4點半,在湖畔村莊呂舍茨附近、一輛載運16人的列車,遭強風吹翻出軌後,造成3人受傷。

狂風瑞士西北部颳強風 2起火車吹翻意外15人傷

而20分鐘後,在另一城鎮比倫,又有另一輛載運54人的列車,因強風出軌,多達12人受傷,兩起事故相距30公里。當局表示,事發當時附近風速高達每小時136公里。

當局出動大型機具協助救援,而雖然警方研判,事故主要原因是颳暴風,但也將對詳細原因做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立大功! 醫材商捐手術系統「助烏克蘭災民動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