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瓜地馬拉「隨團記者手機遭搶」 機車族不甩軍警「搶了就跑」
蔡英文抵瓜地馬拉「隨行記者手機遭搶」,機車族不甩軍警「搶了就跑」。該圖為事發地點。(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姸伶、楊柏珏、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抵達中南美洲友邦瓜地馬拉,並且與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進行會談。而在蔡英文抵達瓜地馬拉的第一晚,有隨團記者的手機在飯店對街遭機車族搶走,雖然飯店外有軍警,但歹徒依然搶了就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高速公路塞! 公總曝明日「10地雷路段」

蔡英文「民主夥伴 共榮之旅」於31日上午離開美國,依序訪問瓜地馬拉、貝里斯2友邦,4月4日離開貝里斯,前往美國洛杉磯過境,4月7日下午返抵台北,全程共計10天9夜。

總統蔡英文今日抵達瓜地馬拉,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致詞時則再次重申「瓜地馬拉以具體行動來支持並且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蔡英文則感謝瓜國對台灣的支持,並和賈麥岱簽署兩國基礎合作協定,蔡英文感謝賈麥岱多次在國際公開場合對台灣的支持和挺身而出,更說「所謂友誼就是不離不棄,同甘共苦」,未來盼望兩國能攜手合作創造雙贏未來。

不過,在蔡英文抵達瓜地馬拉的第一晚,有隨團記者的手機遭到當地機車族搶走。據了解,在當地晚上10點多左右,記者在飯店對街使用手機,而機車族路過便突然搶走該名記者的手機,雖然飯店外站了許多荷槍實彈的軍警,但歹徒仍明目張膽搶了就跑。在瓜地馬拉的交換學生表示,當地的治安並不好,而駐館人員則提醒,若有外出,千萬不要落單。

蔡英文抵瓜地馬拉「隨團記者手機遭搶」 機車族不甩軍警「搶了就跑」

蔡英文抵瓜地馬拉「隨團記者手機遭搶」 機車族不甩軍警「搶了就跑」
飯店外有軍警。(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霍華德「眼睛遭戳傷」明將缺席比賽 最新傷情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