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壞天氣 龍捲風肆虐中、南部 風暴即將襲擊東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南部與中西部周五遭遇龍捲風肆虐,7個州共通報超過50個龍捲風,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1人。其中光阿肯色州就遇上10多個龍捲風,該州大部分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國民兵動員進入災區救援。伊利諾州則有劇院屋頂被吹垮,造成參加演唱會的觀眾1死28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席賈麥岱答謝宴 盼開拓更多合作計畫: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突然飛砂走石,車子劇烈搖晃,龍捲風來襲,駕駛碰巧拍下生死一瞬間。3月最後一天,美國南部與中西部7個州遭遇超過50個龍捲風襲擊,樹倒、屋毀,宛如災難片現場。

美國壞天氣 龍捲風肆虐中、南部 風暴即將襲擊東岸

CNN記者報導,「看看溫尼鎮的災情那是間教堂,遭龍捲風襲擊你看那屋前的損傷,而我們眼前電線杆街燈樹木,全被連根拔起。」

阿肯色州大半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國民兵出動,近3萬個家庭停電,小岩城一整個社區被夷平。

小岩城市長史考特說,「看看風災影響房屋被夷平,生意遭重創只花短短幾分鐘。」

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說,「過去幾個小時我已跟國土安全部,與總統拜登通話,對方提供大量支援。」

伊利諾州一間劇院當時正舉行演唱會,有260人在裡面,屋頂整個被吹垮,有觀眾被瓦礫埋住,至少28人受傷,1人不幸喪命。

演唱會生還者赫南德茲說,「燈光熄滅我聽到很吵的聲響,所有東西往下砸天花板掉落,我們靠近柱子下方很幸運,感覺是柱子保護撐起上方屋頂。」

美國壞天氣 龍捲風肆虐中、南部 風暴即將襲擊東岸

印第安納、田納西等州也都傳出災情,不過現在氣象當局又警告,美國東岸將迎來惡劣風暴,7000萬人籠罩在嚴重天氣警報範圍,得當心雷雨、大風、冰雹以及龍捲風。

更多新聞: 小粉紅惡意酸蔡英文訪美「被台人抵制」 他諷:無新聞自由又沒思考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