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騎車嘴巴張太大「蜜蜂高速撞入喉嚨」!43歲巴西運動員1原因救不回身亡
一名巴西運動員騎車時遇到一隻蜜蜂飛入口中、卡死喉嚨,最終甚至不幸身亡。(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Waldonilton de Andrade Reis)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疫情影響漸緩,全世界都已放寬防疫政策,許多人期待多年的「脫口罩」日常,已經逐漸成為各國宣布疫情時代結束的重要指標,走在戶外能看到不少民眾已經拿下防疫口罩,盡情呼吸大口空氣,不過近期在巴西卻發生一名運動員因為騎腳踏車時「誤食一隻蜜蜂」,導致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最終即使送醫急救也無效,而後使他不幸身亡的悲劇。

更多新聞: 想嘗一口嗎?DNA培育「新鮮長毛象肉丸」公開…科學家卻因1疑慮不敢吃


海邊騎車嘴巴張太大「蜜蜂飛入口」卡喉嚨!43歲巴西運動員1原因救不回身亡
巴西運動員雷斯是一名職業輕艇運動員,除了賽艇之外,他也喜歡利用空閒時間騎單車散心。(圖/翻攝自臉書@Waldonilton de Andrade Reis)
「戴口罩」是眾多運動愛好者在疫情時代的惡夢,不過在現今已經無罩解放的時機下,卻有一位43歲的巴西運動員雷斯(Waldonilton de Andrade Reis)發生「騎車途中誤食蜜蜂而身亡」的悲劇,原是一名職業輕艇運動員的雷斯,曾經在2018年贏得兩屆義大利東北區賽艇冠軍頭銜,從小熱愛運動的雷斯,喜歡利用空閒時間上街騎單車散心,當3月2日雷斯到巴西北部的納塔爾海灘(Ponta Negra Beach)騎腳踏車時,一隻迎面而來的蜜蜂直接飛進他口中,由於當時雷斯「車速不低」,導致蜜蜂撞入他口中的速度極快,整隻死死卡進他的喉嚨,好巧不巧雷斯又對蜜蜂過敏,當場引發嚴重的過敏性休克,使他直接倒地。

海邊騎車嘴巴張太大「蜜蜂飛入口」卡喉嚨!43歲巴西運動員1原因救不回身亡
一隻蜜蜂高速飛入雷斯的喉嚨,引發他強烈不適的過敏反應。(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然而,求生欲極強的雷斯當時仍保有一絲意識,他掏出手機試圖撥打急救專線,希望醫院趕快派度救護車救援,但是雷斯所在位置較為偏僻,濱海小鎮的醫療資源十分稀缺,院方距離雷斯有一大段距離,雖然醫療人員盡力趕路,但最終依然花費20分鐘才找到雷斯,也因為這20分鐘的延誤,導致雷斯過敏情況變得無可挽回,即使送醫途中急救人員盡力搶救,到院後也轉至加護病房急救,但依然無法救回雷斯,這位優秀的運動員最終在3月30日不幸離世。面對雷斯的悲劇,他的親人忍不住悲訴當地醫療資源不均的問題,他認為如果當時納塔爾海灘附近就有醫療機構,一定能夠成功挽回雷斯的生命,雷斯的親人表示:「如果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護理人員、消防員和醫院,我的兄弟就不會死了。」,他向當地政府呼籲,希望能夠改善醫療資源不均的問題,不要有更多生命因為此問題而冤枉喪命。

海邊騎車嘴巴張太大「蜜蜂飛入口」卡喉嚨!43歲巴西運動員1原因救不回身亡
雷斯的親人認為,雷斯的不幸悲劇主要歸咎於當地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Waldonilton de Andrade Reis)
更多新聞: 路上驚見「黑面金髮」搞笑狗!網質疑面容「遭加工」…飼主急揭罕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