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坐位竟有人!被安排坐最後一排 國光客運車票重複賣挨轟

民視新聞/陳子凡、洪國凱 台北報導

清明返鄉人潮眾多,客運也有不少人搶搭,但有民眾投訴,買了國光客運車票,一上車才發現,座位已經有人,比對之後才發現,竟然是兩張重複車票,最後只能等臨時補位,被安排坐最後一排,並非原本訂的單人座,受了一肚子氣。業者則對此致歉,表示會再加強站務人員訓練,也會持續更新訂票系統,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台灣兵役延長有意義嗎?他呼籲認清台海緊張局勢 學習烏克蘭堅強韌性

清明5天連假,大家把握時間返鄉,除了高鐵、台鐵,客運也有不少人搶搭,但有民眾提早買了票,上車卻發現,座位已經有人,受了一肚子氣。

仔細比對兩張車票,確實都是相同班次和座位,民眾投訴,清明連假第一天,起了大早搭國光客運、花了400元,準備南下嘉義,沒想到碰上車票重複賣。當時向站務人員回報,卻因為對方先坐上位子,只能等臨時補位,最後被安排坐最後一排,並非原本訂的單人座,總共搭了6小時。抱怨處理流程,很有問題。


上車坐位竟有人!被安排坐最後一排 國光客運車票重複賣挨轟

投訴民眾吳先生說,「我當下就覺得很無奈,但他們當下處理的辦法,也不是說去查證這張票,到底是誰先買到的,我擠到最後一排四個人,我很多事情我沒有辦法做,像我帶了筆電要處理一些公務。」

但民眾氣的還有訂票系統,這名吳先生、本來先從網路購票,隔天卻遇到駭客入侵,系統當機無法領取、也不能刷退,後來特別跑了一趟,改採臨櫃購買,結果一波三折。

上車坐位竟有人!被安排坐最後一排 國光客運車票重複賣挨轟

投訴民眾吳先生說,「為什麼會有一個人,坐在我的位子上,你總要給我一個合理解釋吧,我並不是叫你賠我錢,我也是在(連假)開賣的第一刻,我就去購買的人,我這麼早去購買了,你們預售的車票,我上車卻還有這樣子,很不愉快的消費體驗。」

國光客運董事長特助陳永昌表示,「那因為發現這個重複劃位的情況,對不起這位乘客,我們只好讓他的車票,以補位的情況來處理,讓他坐到他覺得,相對不是那麼舒服的位子,那我們表示誠摯的歉意。」

不排除訂票系統有問題,國光客運回應,還在查明重複賣票原因,未來也會加強站務人員訓練,只是返鄉疏運高峰出包,業者未提賠償的處理態度,難免讓乘客心寒。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旅遊「實用6招」曝光!學起來出去玩不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