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兵役延長有意義嗎?他呼籲認清台海緊張局勢 學習烏克蘭堅強韌性
網友Jamie近日針對台灣兵役延長話題拍片,討論其重要性,並以烏俄戰爭為借鏡,呼籲民眾學習烏克蘭堅強的韌性。(圖/翻攝「Jamie Hao」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去年(2022年)12月27日,宣布兵役改革政策,2005年起出生之役男,義務役於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從2024年元旦開始生效,消息一出,令許多不想從軍的男孩子們叫苦連天,網友Jamie近日拍攝YouTube影片,分享他過去在海軍服役的事蹟,並針對台灣兵役延長一事,呼籲民眾們認清台海情勢的緊張,和持續一年的烏俄戰爭,盼望大家能效仿烏克蘭堅強、屹立不拔的韌性。

更多新聞: 中國開戰怎麼辦?男高中生不畏上戰場打仗 勇喊:為國捐驅也沒問題


台灣兵役延長有意義嗎?他呼籲認清台海緊張局勢 學習烏克蘭堅強韌性
Jamie感謝台灣國軍的付出,即便遭受許多民眾的怨聲,仍不分晝夜地保護台灣。(圖/翻攝「Jamie Hao」YouTube)

Jamie說過去他抽籤時,萬中選一的抽中了國家海軍艦艇兵,透露在軍中就是穿著海陸迷彩服,要絕對服從長官命令,進去的前四天心中倍感壓力。射擊訓練的110發子彈,需要滿大的心理素質跟抗壓能力,拿到的槍枝還可能有卡彈情況。不過Jamie也表示,台海情勢日益緊張,即便許多人都對國軍怨聲連連,但台灣有今日的和平,也是靠一群默默無名英雄的守護。反觀烏俄戰爭持續已超過一年,兩國之間仍然沒有消停的跡象,但烏克蘭靠著極為懸殊的兵力,死命捍衛著家園至今,Jamie呼籲同島一命的台灣人民,要學習烏克蘭的堅強韌性。

台灣兵役延長有意義嗎?他呼籲認清台海緊張局勢 學習烏克蘭堅強韌性
Jamie指出美軍與台灣國軍訓練,各方面都存在著極大的差異。(圖/翻攝「Jamie Hao」YouTube)

Jamie指出,依台灣和美國的軍隊訓練方式比較,美軍都有針對性、目標性去做武器、各方面軍訓,光射擊訓練美軍新兵就要花200小時,包括槍枝保養、故障排除。反觀國軍卻是6發子彈,許多訓練都是在鑑測時,做給長官看5分鐘,作秀效果大於實際訓練目的,Jamie認為,如果國軍不適時做出改變,兵役延長再久對戰爭都沒有幫助。隨後提到,軍警消在2023年加入了最新的課程戰傷救護,教導學員如何在戰火中匍匐前進救人,以及在戰爭中大量出血時,該如何自救。

更多新聞: 不鳥宏國斷交!烏克蘭議員霸氣喊「要和台灣做朋友」 當地人挺:最善良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