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戰怎麼辦?男高中生不畏上戰場打仗 勇喊:為國捐驅也沒問題
YouTube頻道「銘銘就 MMG」近期上街頭訪問高中生,對於大學科系及其出路的看法。(圖/翻攝「銘銘就 MMG」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一般高中生在學測或指考後,都得為大學想就讀的科系做出選擇,但除了個人興趣外,畢業後的出路,普遍也會是學生考量的重點之一。YouTube頻道「銘銘就 MMG」近期走上街頭,訪問高中生們對於大學科系的看法,其中一位學生透露,他認為未來最有用的科系或學校應是軍校,因為中國時時刻刻都有可能對台灣造成危險,對此,該學生勇敢表示「為國捐驅也沒問題」。

更多新聞: 節慶湧信徒!印度神廟不堪負重崩塌 信眾狂墜12公尺深坑至少36死

中國開戰怎麼辦?男高中生不畏上戰場打仗 勇喊:為國捐驅也沒問題
身穿紅黑條紋衣的受訪學生談到,若是中國與台灣開戰時,他願意上戰場打仗,直言「為國捐驅也沒問題」。(圖/翻攝「銘銘就 MMG」YouTube)
被問到未來最有用的科系或學校,身穿紅黑條紋衣的受訪學生表示「應該是軍校」,他先是直言「按照目前的局勢,台灣無法預測中國何時會武力攻擊」,但他接著說「就算他們打過來,我一定會馬上披上軍裝,出去打仗,為國捐軀也沒問題」,言語中,展現他願意為國家奮戰的堅強意志力,讓訪問的建銘直呼「起雞皮疙瘩」。
中國開戰怎麼辦?男高中生不畏上戰場打仗 勇喊:為國捐驅也沒問題
身穿黑灰色外套的學生認為,現在AI技術發展純熟,因此有不少理科科系可能會被淘汰,相較之下,文組科系較難被取代。(圖/翻攝「銘銘就 MMG」YouTube)
其他受訪的學生,有的認為因近期AI技術發展越來越強,未來理組科系有可能被取代,相較之下文組科系較難被取代,也有人覺得英文相關學系,是未來相當好的科系選擇,因為不論哪個科系,都非常重視英文成績,對現階段的高中生來說相當實用。


更多新聞: 外國企業更誇張!中國公司言論審查嚴 前美商員工爆:內部有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