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湧信徒!印度神廟不堪負重崩塌 信眾狂墜12公尺深坑至少36死
印度中部城市印多爾(Indore)一間寺廟,在3月30日拉瑪節當日發生地板崩塌意外,造成至少36名信眾身亡。(圖/翻攝「arjundsage1」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3月30日適逢印度慶賀印度教神皇誕辰的日子拉瑪節(Rama Navami),是印度教最重要的節慶之一,許多信眾會選在當日到寺廟進行參拜。不過印度中部城市印多爾(Indore)一間寺廟內,疑似因為拉瑪節當日湧入過多信徒,導致寺廟地板無法承受過大的重量,當場發生崩塌意外,大批信徒在眾人眼前瞬間墜落下方地洞,且地洞內還有近7.6公尺的蓄水,目前已知至少36名信眾死亡。

更多新聞: 神明相中!小鮮肉被託夢數日成最萌乩童 「叼奶嘴跳舞」惹網母愛爆發


節慶湧信徒!印度神廟不堪負重崩塌 信眾狂墜12公尺深坑至少36死
在崩塌意外發生後,當地政府派出軍方協助救援,目前搜救仍在進行中。(圖/翻攝「arjundsage1」推特)

印度中部城市印多爾(Indore)一間寺廟在3月30日拉瑪節當日,許多民眾為了歡慶神皇誕辰前往廟宇,沒想到寺廟卻因為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大量負重,地板迅速塌陷,最後還出現巨大的階梯井,而據了解,階梯井是為印度乾旱地區常見的建築法,通常會在大型的地下水井邊建造階梯,部分階梯井可以深達30米,許多寺廟內也會建造階梯井蓄水,據美媒《CNN》報導,發生意外事件的階梯井,深度達12公尺,井內蓄水達7.6公尺。

節慶湧信徒!印度神廟不堪負重崩塌 信眾狂墜12公尺深坑至少36死
由於當日適逢印度慶賀印度教神皇誕辰的日子拉瑪節,所以信眾湧入寺廟,導致地板無法負重而崩塌。(圖/翻攝「arjundsage1」推特)

在事發後,當地政府也派出多名軍人和救難人員搶救,從30日全天候不斷清除現場碎片,和試圖用梯子和繩索,將掉入階梯井中的受難者拉出,但據印媒《印度時報》指出,目前至少36人喪生,其中多為婦女及兒童,並還有10多人失蹤,目前仍在進行搜救行動。

更多新聞: 3件帕德嫩神廟殘片 教宗正式歸還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