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Day2玩起來 宜蘭清水地熱一開園就爆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來到第2天,觀光景區湧入大量人潮,像是南投溪頭園區,入園人數突破6000人。而往北走來到蘇澳南方澳漁港,當地漁船每天都會帶回最新鮮的漁貨,幾乎每間店家,都大排長龍爭相購買,另外還有宜蘭清水地熱,9點開園就爆滿,啟動車輛管制,大小朋友來這體驗暖呼呼的溫泉煮食。

更多新聞: 台灣兵役延長有意義嗎?他呼籲認清台海緊張局勢 學習烏克蘭堅強韌性

宜蘭清水地熱,感覺像萬頭鑽動,遊客開心圍著溫泉池煮溫泉蛋,連假第2天,就怕路上塞車,民眾一早就出門。

遊客說,「我們從桃園來的,早上4點多就出發,所以來到這邊沒有什麼塞車。」、「因為上次有來過很好玩。」

除了清水地熱,宜蘭傳藝中心也湧現大量人潮,熱鬧音樂配上民俗故事,宜蘭傳藝中心的遊行,吸引大小朋友目光清明連假Day2玩起來 宜蘭清水地熱一開園就爆滿

持續往南走,來到南方澳漁港,好幾輛遊覽車,開進港邊,遊客們都去吃海鮮、買漁產,老闆娘豪氣地將蝦米,一把一把抓進塑膠袋裡,宏亮叫賣聲,吸引遊客購買,店家全樂開懷。

店家說,「相對比去年的人數的部分,今年比較多3、4成,帶動了整條街一些買氣的部分。」、「生意有比較好啊,差不多好2、3成。」

有人愛在地小吃,有人選擇山林芬多精,造訪南投溪頭園區。

遊客說,「就是家族旅遊,蠻適合一家老老少少住這邊,在園區裡面走走很放鬆。」

清明連假Day2玩起來 宜蘭清水地熱一開園就爆滿

溪頭森林邦執行長洪志遠說,「天氣很好,所以來溪頭的人車算很多,但是大致上車流順暢。」

5天連續假期,雖然遇上人潮,但只要能在好天氣和家人出門遊玩,民眾都心滿意足。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旅遊「實用6招」曝光!學起來出去玩不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