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正能量! 知名魔術師黃信凱因憂鬱症投身公益演出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36歲的年輕公益魔術師黃信凱,原本旅居澳洲,13年前短暫回台,和魔術師粘立人學魔術,學成後原本活躍於台灣及澳洲政界。因為憂鬱症而投入公益演出,2017年隨著病情穩定,決定搬回家鄉照顧父母,除了繼續公益演出,也到各校園及軍中演講,分享自己的故事。

更多新聞: 今年剩5大連假!超強出國「請假攻略」曝光最多爽休9天

公益魔術師黃信凱說,「把它揉一揉吹一口氣,這樣碎掉的衛生紙就會還原,變回一張完整的衛生紙回來了。」

演講過程,一邊表演還原衛生紙的魔術,看得台下學生,驚呼聲連連。

公益魔術師黃信凱說,「一張衛生紙可以變成兩張衛生紙,然後把一張衛生紙揉的非常的小,藏在自己的右手。」

散播正能量! 知名魔術師黃信凱因憂鬱症投身公益演出

除了表演,為了滿足學生好奇心,魔術師還加碼破解,順便開玩笑,讓台下笑聲不斷。但一個魔術師,怎麼可能只有一招。

公益魔術師黃信凱說,「拿一瓶礦泉水就搖一搖之後,變成一瓶可樂,當場打開來是氣泡,給現場的來賓喝也喝出來,真的是可樂的味道,這是我應該是近幾年來,我自己覺得說最神奇,也自己覺得最驕傲的一招魔術。」

今年36歲的黃信凱,13歲就到澳洲留學,十年後曾短暫回台,跟著知名魔術師粘立人學魔術。或許是天分,黃信凱學的很快,幾年後,就成了在台灣及澳洲的政治場合御用魔術師,但之後卻罹患憂鬱症,為了治療,他選擇在國外到處做公益。

散播正能量! 知名魔術師黃信凱因憂鬱症投身公益演出

公益魔術師黃信凱說,「要幫助自己站起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幫助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那個時候我選擇去泰國北邊,就泰北金三角,探訪異域的孤軍,去那邊做志工,我那時候去三個禮拜,那邊是個沒水沒電的世界。」

但這段公益之旅,只有短暫幾年,因為年邁的雙親病痛纏身,黃信凱在2017年搬回老家宜蘭。

公益魔術師黃信凱說,「我爸爸中風癱瘓十幾年,我媽媽癌症去年開刀,每天早上可以跟父母親一起吃早餐,陪伴父母,我覺得這個畫面是用再多的錢,或者是再多的知名度都換不回來的。」

儘管人回到台灣,收入不比從前,但黃信凱熱愛幫助人的心沒變,在經濟許可下,除了繼續做公益表演,也常到軍中、校園演講,分享自己的勵志故事,給別人更多正能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圖看本週天氣! 連假暖熱「開工日變天」 各地有雨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