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可騎在快車道?台中「9鐵馬並排等左轉」他愣了 法規揭答案
腳踏車能行駛在快車道上嗎?(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清明連假來臨,許多人除了外出旅遊,有的家庭或團體趁著好天氣進行戶外活動。腳踏車一般在大家印象中屬於慢車,不過近日有台中網友發現,竟有一大群自行車騎士停在快車道等待左轉,這一幕讓他超傻眼。貼文一出掀起兩派論戰,法規也針對這點提供了答案。

更多新聞: 3月就訂好房間!連假前1天突遭取消 飯店竟喊「價格太低」漲2倍再賣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路上拍攝的畫面,有9名身穿完整裝備的自行車騎士正在內側快車道,等待綠燈亮起後和汽車一起左轉,旁邊還剛好有公車呼嘯而過,這一幕讓他疑惑「原來騎腳踏車也可以在快車道待轉區待轉?」經查證,該路段位於台中市廣福路左轉中科路的路口,自行車騎士們位於的廣福路北向車道是3線道,該路口的紅綠燈號誌旁設有「兩段式左轉」的交通標誌。

腳踏車可騎在快車道?台中「9鐵馬並排等左轉」他愣了 法規揭答案
原PO發現,有9名自行車騎士正在內側快車道,等待綠燈亮起後左轉。(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掀起兩派論戰,有人不滿表示「他們沒有在看號誌標線,都是騎心情的,反正也沒人可以開他們罰單」、「建議恢復腳踏車掛牌,蠻多不遵守交通規則」、「說真的沒有很喜歡,一堆路上給你橫著一排」。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不妥,但總比闖紅燈的來好一點,老實說我很少遇過腳踏車會停紅綠燈的」、「如果有禁行機車他們就有錯,如果沒有禁行那左轉靠左 很正常啊」。

腳踏車可騎在快車道?台中「9鐵馬並排等左轉」他愣了 法規揭答案
經查該路段位於台中市廣福路左轉中科路的路口,且紅綠燈號誌旁設有「兩段式左轉」的交通標誌。(圖/翻攝Google Map)

究竟腳踏車行駛於快車道是否合法?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自行車包含腳踏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屬於慢車。第74條指出,慢車駕駛人不得擅自穿越快車道,也不能在人行道或快車道上行駛,若違反則將處新台幣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無論是騎車或開車,上路切記遵守交通規則,也要隨時注意路況,確保能安全抵達目的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好爽!幸運兒「發票中1000萬」嗨曬兌獎畫面 網哭了:這輩子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