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曬百日政績被抓包「捷運進度竟寫錯」 苗博雅:愚人節過了別再鬧笑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100天,他今(2)日上午在臉書公布施政成果,但卻被抓包,在捷運興建進度上寫錯了,捷運南環段只發包了2站、2段隧道而不是像貼文中寫的「已決標」。對此,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拜託,再加緊用功,把熱舞的精神拿去瞭解市政,不要再鬧這種笑話,愚人節已經過了,不必騙市民,也不該騙自己,台北市民只是希望有個進入狀況的市長,這個心願不算過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役中校涉共諜案 近百萬退休金遭追繳興訟敗訴

蔣萬安今上午在臉書公布上任100天施政成果,其中在「捷運興建」部分,他提到,「捷運南環段已決標,東環段已核定」,希望未來有效舒緩內科塞車不過,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在臉書發文指出,「要請市長了解清楚南環現況修正內容,6個站只標出兩個,南環沒有決標,這個貼文恐造成對南環期待數十年的文山區市民誤會,又期待落空……」。

苗博雅痛批,蔣萬安上任100天,搞不清楚捷運進度,政績灌水吹牛,欺騙市民感情。苗博雅說,屢次流標的捷運南環段,有兩個區段標案「CF670」「CF670A」,蔣萬安上任後,在3月決標CF670A,動物園至文山區公所的工程,但文山區公所至大坪林的CF670還沒處理;南環段6個站,6段隧道,目前只發包2站,2段隧道,還有4站、4段隧道沒著落。

苗博雅表示,「蔣市長,這條雷聲大雨點小的南環段,是文山區居民心中的痛!」

從馬到郝再到柯,每一任市長都跟文山區居民說捷運要來了,每一個都跳票,決標不到一半,整條路線還超過一半沒著落,蔣萬安卻告訴市民「南環段已決標」當作自己的上任百日政績,好似才剛找到交往對象就說婚宴場地已經訂好了。

苗博雅轟,蔣萬安說「南環段已決標」就是欺負市民沒有掌握工程標案進度,玩文字遊戲欺騙市民,「為什麼要欺騙文山區居民的感情呢?文山區居民這麼支持你,你為何連話都講不清楚呢?」

苗博雅質疑,「到底是小編吹牛吹過頭,市長沒發現,還是市長也不知道南環段有兩個標,市長也搞不清楚現在6個站只發包2個?」苗博雅更指出,除了捷運進度鬧笑話,蔣萬安條列的上任百日政績,還有好幾項都是「未完成」、「只有開會沒有進度」、「別人的政績」。

苗博雅說,蔣市府的「狀況外症候群」還非常嚴重,蔣萬安是市長不是藝人,如果是功課還沒做完,拜託,再加緊用功,把熱舞的精神拿去瞭解市政,不要再鬧這種笑話,愚人節已經過了,蔣市長不必騙市民,也不該騙自己,台北市民只是希望有個進入狀況的市長,這個心願不算過分吧。

對此,蔣萬安下午將臉書文字為,「捷運南環段CF670A區段已決標,東環段已核定,希望未來有效舒緩內科塞車」。

蔣萬安曬百日政績被抓包「捷運進度竟寫錯」 苗博雅:愚人節過了別再鬧笑話
蔣萬安上午貼百日政績,但卻被抓包捷運興建進度寫錯了。(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蔣萬安曬百日政績被抓包「捷運進度竟寫錯」 苗博雅:愚人節過了別再鬧笑話
蔣萬安下午修改文章,改為「捷運南環段CF670A區段已決標」。(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更多新聞: 6000元還沒入帳登記失敗怎麼辦? 數位部教「這3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