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大獎賽」3度紅旗、8人退賽 維斯塔潘混亂中封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F1澳洲大獎賽形成一場大混戰,總共出現3次紅旗、8人退賽,只有12人通過終點,在安全車領跑下完成最後一圈,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MaxVerstappen)率先通過終點線,拿下本季第2座分站冠軍,也是生涯首度在澳洲封王。

更多新聞: 拳擊對決MMA!擒抱壓制、神速出拳無冷場 網鼓掌:高手對練就是精彩

澳洲大獎賽正式起跑,但在這個時候,還沒有人料到,這場比賽竟然會意外連連。

「F1澳洲大獎賽」3度紅旗、8人退賽 維斯塔潘混亂中封王
法拉利車手Leclerc在起跑沒多久,就因為碰撞衝入砂石區,直接退賽,第七圈,輪到威廉斯車隊的Albon。

失控衝出賽道,還留下大量碎片與砂石,退賽車手再加1,但Albon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賓士車隊的Russell在第18圈車尾著火,無緣爭奪頒獎台位置。

這場混戰還沒結束,哈斯車隊Magnussen在第54圈撞牆導致後輪噴飛,出現第2次紅旗,結果就在第3次起跑後,又發生2起碰撞,最後一圈第3度出現紅旗。

比賽中斷30分鐘後,直接由安全車領跑,完成比賽。紅牛車隊Verstappen在此之前排在第1,也因此拿下本季第2座分站冠軍,也是生涯首度在澳洲大獎賽封王。

「F1澳洲大獎賽」3度紅旗、8人退賽 維斯塔潘混亂中封王
​​​​​​​​紅牛車手維斯塔潘說,「今天非常混亂,坦白講有點亂糟糟,特別是第2次紅旗,我認為那是非必要。」

儘管Verstappen對紅旗出現時機頗有微詞,最終排名也引發不少爭議,不過前3名Verstappen、Hamilton和Alonso,成為擁有最多世界冠軍的組合,Hamilton連續17季站上頒獎台,也寫下紀錄。

更多新聞: 邁阿密網球公開賽 梅迪維夫直落二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