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對決MMA!擒抱壓制、神速出拳無冷場 網鼓掌:高手對練就是精彩
職業拳擊手小潘,近日與綜合格鬥家吳仲凱對練,三回合在擂台上互有往來,毫無冷場的畫面讓網友們大呼過癮。(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拳擊」和「綜合格鬥」,是世界上最受大眾歡迎的兩種搏擊類運動,長期以來也有不少人拿兩者相互比較,討論究竟哪種才是「拳界」霸主。職業拳擊手小潘近日與台灣格鬥之光「影子」吳仲凱,在擂台上進行一對一,上演拳頭之間的對決,只見吳仲凱手腳並用,並接連使出關節、擒抱技壓制住小潘的動作,然而小潘也不堪示弱,以敏捷的身手和拳速,多次重擊吳仲凱。整個過程讓人看得血脈賁張,也讓網友們留言直呼過癮。

更多新聞: 永遠的精神領袖!彭政閔「23號球衣」引退 林智勝不捨:無可取代的存在


拳擊對決MMA!擒抱壓制、神速出拳無冷場 網鼓掌:高手對練就是精彩
小潘遭吳仲凱使出關節技鎖喉,一時掙脫不了只能拍地投降。(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首先兩人在台上先以腳步前進、後退,期間多次伸拳試探對方。小潘抓緊空檔,趁吳仲凱不備時迅速出拳擊中臉部,吳仲凱也不堪示弱,隨即擒抱將小潘壓制在地,並用關節技勒喉封鎖行動,小潘奮力掙扎後僥倖逃脫,隨後雙方迅速站穩腳步,繼續試探。

拳擊對決MMA!擒抱壓制、神速出拳無冷場 網鼓掌:高手對練就是精彩
小潘(圖右)抓住空檔,迅速出拳擊中吳仲凱臉部。(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第二回合吳仲凱迅速抓住小潘雙腿,再度將他壓制在地,企圖用全身力量讓小潘耗盡氣力,小潘則用雙手持續打擊吳仲凱側腹,結果吳仲凱一個轉身,使用巴西柔術中的「背後裸絞」,讓小潘不得不拍地投降;第三局中吳仲凱除了擒抱還加了踢技,而小潘則開始反擊,多次逮到吳仲凱出手的空隙,出拳擊中臉部和腹部,吳仲凱想再次使出擒抱,小潘識破對方的手段,反抓吳仲凱雙腿借力掙脫。雙方有來有往、互不相讓,最終以平手結束三回合對決。

影片播出後,累積破13萬觀看人數,刺激的格鬥場面讓網友們看得血脈賁張,紛紛留言致敬兩位格鬥家,「這集有夠精彩!拳擊跟MMA的技術都有展現」、「小潘在我心中一直都如鬼神般的存在,每次看他在虐人都覺得很好笑,但第一次看到小潘在地上被降伏時毫無招架之力,真的令人非常吃驚」、「高手對練就是精彩,小潘身體素質其實很棒,很適合打MMA」、「步法和閃躲反應速度簡直…太讓人欣賞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比大法師還恐怖!學姐學妹柔軟度PK 她秀絕活「全身扭成S型」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