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疫後鬆綁回歸 大批球迷看球High翻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天畫下句點,紐西蘭男女子組搶下雙料冠軍,其實這場比賽是首次男女子比賽同步舉行;而七人欖球賽先前因新冠疫情停辦兩年,去年雖然回歸,但人潮因防疫限制仍不如過往,今年是三年來最熱鬧的一次,三天入場人次約7.5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禁了!日本5/8起入境免出示3劑疫苗接種證明

球員在草皮上搶球肉搏,看台觀眾high到最高點,香港國際七人制欖球賽,今年滿血回歸。

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說,「比賽回來了!限制通通取消,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事恢復原貌。」

球賽在2020年和2021年,因新冠疫情而全盤取消,去年首度回歸,但仍然受各種防疫措施限制,導致向來座無虛席的會場,空位滿滿,如今限制解除,降雨也澆不熄熱情。

一連3天的橄欖球賽,入場人次總計約7.5萬。

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疫後鬆綁回歸 大批球迷看球High翻

觀眾表示,「我們等了3年再回來了,國際比賽中我們喜歡先前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現在終於能回來我們超享受。」、「我多年來參加過許多次,很喜歡這個比賽回歸很棒,整個週末彷彿一場大型派對。」

除了刺激賽事,觀眾還能在場邊享受戶外音樂表演。今年共有16支男子球隊和12支女子球隊參與,是香港史上首度男女子比賽同步舉行。

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疫後鬆綁回歸 大批球迷看球High翻

香港女子欖球隊員說,「這對香港女子欖球來說是好的開始,女性能上球場比賽希望我們能,激勵年輕女性加入我們的腳步。」

女子組決賽最終由紐西蘭隊擊敗澳洲奪盃,紐西蘭男子組則力壓斐濟,搶下雙料冠軍。

更多新聞: 義大利麵其實是道「美國菜」?歷史學者一番話惹怒義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