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禁了!日本5/8起入境免出示3劑疫苗接種證明
日本5月8日起入境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日本政府今(3)日宣布,5月8日將COVID-19降為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第5類,入境管制也將放寬,外國旅客入境不用再提供接種3劑疫苗接種證明。至於從中國入境的旅客,4月5日0時起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取消72小時前陰性證明,接種過3劑COVID-19疫苗可入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5/8降級COVID-19」 免打3劑也能入境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TBS)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表示,5月8日以後,根據傳染病法將COVID-19降為第5類,不過為了平時也能監測新傳染病流入,如果旅客入境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也可能進行PCR檢查進行基因定序監測。此外,從5日凌晨0時起,放寬從中國入境的旅客的防疫措施,仍將繼續進行隨機PCR抽檢調查,但如果接種過3劑COVID-19疫苗,則會允許入境。

TBS在3月31日的報導就曾提到,日本政府將在5月8日將把COVID-19降至與季節性流感相同的第5類,並結束現有的邊境措施,同時建立一個監測新傳染病傳入的系統,預計將於4月3日公布。

目前正值清明連假,又屬櫻花季尾聲,雖然東京、名古屋等城市早已開始吹雪,但像是仙台、新倉山淺間公園櫻花陸續綻放,台灣遊客現在要到日本賞櫻的話,還是要在出發前提交3劑疫苗接種證明,或做PCR檢測,出發前在Visit Japan Web 登錄各項資料,入境前出式顯示藍色(青)的審查完成頁面,完成審查後才能入境。

快新聞/日本5/8正式取消3劑令! 中國客5日凌晨放寬但維持抽檢
不少日本上班族擠在千鳥之淵賞夜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快新聞/日本5/8正式取消3劑令! 中國客5日凌晨放寬但維持抽檢
日本全面解除口罩令,但地鐵上大多民眾還是佩戴著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ANA全日空國內線電腦大當機 旅客全卡在機場無法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