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出國!連假第2天桃機累計逾4萬人出境 日本羽田機場人潮塞爆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連假第二天,桃園機場出現大批排隊人潮,要飛出國度假,累計前2天,已經有4萬2千多人出境,有民眾就怕錯過班機,還提早4小時到現場,不過下機恐怕也難逃排隊命運,有網友分享入境日本羽田機場,人潮多到嚇人,甚至等了5小時才順利離開。

更多新聞: 台灣兵役延長有意義嗎?他呼籲認清台海緊張局勢 學習烏克蘭堅強韌性

推著行李廂,準備出國放鬆,連假桃園機場出境民眾大排長龍,即便是自助託運也得等上好一陣子,有人早早出門,就怕錯過航班,累計這波連假前2天,入境3萬多人,出境超過4萬人,而且不少都是飛往日韓,就算價格比平常高出許多,還是想把握5天假期飛出國。

瘋出國!連假第2天桃機累計逾4萬人出境 日本羽田機場人潮塞爆

民眾說,「要去韓國,機票之前買7千,現在買1萬7,貴1萬,3年多沒出國了。」、「請特休天數就不用那麼多,我們去日本北海道。」

也有民眾排隊出國,下飛機繼續人擠人,等檢疫人潮根本看不到盡頭,網友入境羽田機場,被這景象嚇傻,有人等5小時出機場JR已經休息,只好花1萬1日幣,折合台幣2千多搭計程車到飯店。

熱愛旅日的感染科醫師林氏壁,開啟討論,底下網友也哀鴻遍野,紛紛秀出照片,不管是羽田或成田機場,都有塞爆情形,更有網友無奈形容變成貪食蛇。

瘋出國!連假第2天桃機累計逾4萬人出境 日本羽田機場人潮塞爆

旅遊作家943說,「現在是日本的櫻花季,再接下來就是日本黃金週,很多人都飛到日本東京去,晚上值班人員會比較少,安檢狀況或入境人員,也會比較少排比較久。」

想一覽櫻花美景,得先歷經排隊地獄,達人建議先開好QRCode截圖,節省通關時間,疫後爭相出國,亂象也層出不窮。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旅遊「實用6招」曝光!學起來出去玩不會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