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鋒面通過 開工日恐變天! 國道車流達平日1.3倍 湧現北返車潮

民視新聞/吳東懋、陳柔安、李建緯台北報導

今天(4月3日)是連假第3天,天氣好轉,連北部民眾都能感受到陽光,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遊玩,也有人規畫掃墓祭祖行程,高速公路一早就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車流量是平常的1.3倍,也是北向尖峰日,民眾若要向北,能改道或是提早出發。

更多新聞: 74歲阿嬤「拐杖+輪椅」也要看五月天 警派巡邏車助最後一哩路

車子來來往往,國道1號一早就湧現車流,清明連假邁入第3天,不少民眾有出遊或是掃墓行程,高公局預估週一(4月3日)是北向尖峰日。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陳立哲說,「今天車流量來到118百萬車公里,是平常日的1.3倍,是北返尖峰日,本局預估北返重點壅塞路段,大概會在國1北向苗栗到湖口,國1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路段,國3關西到大溪路段,竹山到中興路段。」

週四鋒面通過 開工日恐變天! 國道車流達平日1.3倍 湧現北返車潮

不僅北向車多,國道1號北上圓山到五堵路段,還受到事故影響,回堵約14公里。另外,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到新竹路段一早也回堵約10公里。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陳立哲說,「連續假期第四天的流量,本局預估會在115百萬車公里,平均起來也是平日的1.3倍,建議南部用路人9點前,中部用路人在中午12點前。」

收假潮即將來了,高公局表示週二(4月4日)是北向尖峰日。國道的車流量還是一樣大,建議民眾早點出門。

把握假期,不少人出門逛街,一掃陰天陰霾,連北部民眾都感受到太陽露臉,只是週四(4月6日)開工日就要變天了,一直到周日才會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4月6日開始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在降溫感受上會比較明顯,一直等到禮拜天4月9日這一天,東北季風減弱過後,這些地方的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今天全台水氣都偏少,但週四(4月6日)鋒面一來台灣中部以北都有明顯降雨,直到週六(4月8日)東北季風會減弱後,只剩下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情形。

週四鋒面通過 開工日恐變天! 國道車流達平日1.3倍 湧現北返車潮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收假這兩天一直到4月6日這段時間,在我們台灣的東半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還有馬祖地區,有海邊活動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可能會有比較大的浪發生。」

雖然是晴朗的好天氣,氣象局提醒周二到周四台灣岸邊會有長浪出現,出遊民眾得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體驗24小時街友生活!老外夜晚露宿街頭睡不著 「徒步走30公里」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