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外交大使宣傳台灣! 駐匈代表兒讓台灣國旗飄揚

民視新聞/葉霈萱、陳威余 台北報導

台灣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PO出兒子就讀的匈牙利國際學校,舉辦國旗日,身為全校唯一的台灣學生,他昂首挺胸、舉著我國國旗遊行。全家更總動員,擺攤賣台式刈包、珍珠奶茶等台灣味,100份美食、1個小時就完售,用軟實力行銷台灣。

更多新聞: 「芯費大戰」藍營"切心"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他趕領表雷殘

司儀大喊出台灣,一位旗手舉著我國國旗邁步向前,但和其他國家大陣仗相比,顯得有點孤單。他是我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的兒子,參加學校的「國旗日」,也是全校唯一的台灣學生。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這個國際學校是用台灣為稱呼,我就問他說 那你一個人,拿著我們國旗走路 會不會有點太孤單,要不要爸爸媽媽陪你走,他就非常酷地就說,沒關係 我一個人走就好,那我說 你要好好走喔,你要把我們的國旗拿得高高,讓大家都看得到喔,他就從頭到尾 走了操場 走了兩圈喔。」

小小外交大使宣傳台灣! 駐匈代表兒讓台灣國旗飄揚

在匈牙利的國際學校中,有來自63個國家的學生,想行銷台灣特色,當然少不了台灣美食。

國旗桌巾上,擺著台灣黑熊玩偶、跟我國小國旗,還有台式刈包、珍珠奶茶、煎餃與鳳梨酥。在「國際嘉年華日」,劉世忠一家和兒子擺攤、當店員,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其實我很早就申請 卡位了 來宣揚台灣,讓台灣的形象 可以讓更多,他們學校的 其他國家的,家長跟同學們認識,不假他人之手,就由我跟我太太 還有我兒子(負責),他這個小小的 一個國際學校學生的身分,也可以幫台灣做很好的一個國民外交,珍奶跟煎餃 是最快賣完,明年再辦的話,可能要再多準備 份量多一點。」

小小外交大使宣傳台灣! 駐匈代表兒讓台灣國旗飄揚

準備的一百份「台灣味」,擄獲外國人味蕾,一個小時就完售。而近來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引起中國跳腳,也讓匈牙利媒體關注台海情勢。

駐匈牙利代表 劉世忠說,「在美國整體的亞洲安全政策中,台灣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戰略安全角色。」

從軟實力,到戰略重要性,台灣努力發聲,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卡錫辦公室正式發聲明 4/5加州會晤總統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