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抱走價值3萬元冷氣! 慣竊隔一週二度犯案

民視新聞/黃恩琳、洪國凱 新北市報導

慣竊偷一次冷氣還不夠,竟然還跑來現場再偷第二次,當場就被店家老闆發現!一名男子疑似沒錢買毒,找朋友,一起到新北市中和區一間冷氣行,抱走價值3萬的冷氣,一走了之。一週後,他們再次鎖定這間冷氣行,偷到一半,一看到老闆出來,一人騎車逃走,另一人則是躲在角落,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

更多新聞: 違規上人行道遇攔查!警神直覺幫騎士「保住8萬」樂領罰單狂道謝

凌晨1點多,一輛機車停在冷氣行前,刻意避開監視器,接著,另一名男子,把冷氣抱上車,兩人就這樣揚長而去,老闆事後報警,但沒想到,一週後,他們又跑來犯案。

才剛抱走價值3萬元冷氣! 慣竊隔一週二度犯案

兩人這次各騎一台車,4月2日晚上9點多,一人先來現場看監視器在哪,接著騎車繞回來,他們鎖定放在店門口的冷氣,正準備要搬,這時,老闆聽到保麗龍掉下來的聲音,立刻跑出來,其中一人趕緊騎車逃走,另一人則是躲在旁邊角落。

冷氣行老闆說,「他看到我出來了,他也趕快跑掉,懂得偷比較有價值的機器,所以代表他們應該也是懂的人,還有他們在搬機器的動作,應該也是一個不算外行的人。」

事發就在新北市中和區,36歲洪姓男子有毒品、詐欺和偷竊前科,疑似因為沒錢買毒,才會找朋友一起,去這間冷氣行偷冷氣,得手一台價值3萬多的冷氣,甚至還二度犯案。

冷氣行老闆說,「我們這邊前面賣魚的那個,他之前是被偷機車,掛在門口的衣服也被偷走,今年短時間之內,這邊就發生了4起竊案。」

才剛抱走價值3萬元冷氣! 慣竊隔一週二度犯案

積穗所長陳則佑說,「已鎖定特定人士涉有重嫌,將盡速通知犯嫌到案說明後,依竊盜罪嫌移請偵辦。」

這一帶店家和住戶,近期不斷遭小偷,民眾只希望早日抓到嫌犯。

更多新聞: 網傳駐巴西王姓組長含冤而亡? 外交部:持續調查相關事證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