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上人行道遇攔查!警神直覺幫騎士「保住8萬」樂領罰單狂道謝
陳姓男子日前違規將機車騎到人行道上,遭警方攔查開單,機靈員警發現他疑似遭到詐騙,成功替他守下8萬元的血汗錢。(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一名陳姓男子日前騎機車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卻因違規將機車騎到人行道上,遭警方攔查開單,出示證件時員警意外看到8萬元現金在車廂內,一問之下才發現陳男疑似遭到網路援交詐騙,阻止他購買點數,最終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違規遭開單反而保住一大筆錢。

更多新聞: 無緣五月天…搶到票卻要值勤!兒探班「緊抱警父」暖心畫面網淚:辛苦了

陳姓男子將機車騎上人行道,正好被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巡邏員警陳虹羽撞見,立刻上前攔查,要求他出示證件,陳男打開車廂時,員警發現裡頭有大筆現金,詢問他這8萬元的款項用途為何,陳男一開始不願意告知,僅透露是要借給一名叫做「龍哥」的人,隨後才坦承在網路上交友,對方要求見面前要先到超商買點數作為保證金。

違規上人行道遇攔查!警神直覺幫騎士「保住8萬」樂領罰單狂道謝
陳姓男子將機車騎上人行道,正好被巡邏員警見,立刻上前攔查,要求他出示證件。(圖/翻攝畫面)

員警耐心向陳男解釋網路援交的詐騙案層出不窮,他才認知到自己遭詐騙,取消買點數的念頭,違規卻幸運保住一大筆血汗錢,頻頻向警方道謝。對此,大安分局呼籲,假投資、假交友等詐騙案件在網路、手機APP、Line通訊軟體等流竄,對話內容中出現「要求匯款投資、購買遊戲點數」等說詞都可能是詐騙伎倆,千萬別輕易相信,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

違規上人行道遇攔查!警神直覺幫騎士「保住8萬」樂領罰單狂道謝
員警耐心向陳男解釋網路援交的詐騙案,他才認知到自己遭詐騙,取消買點數的念頭,違規卻幸運保住一大筆血汗錢。(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東京吃烏龍麵他狂點「玉」以為0元加蛋!端上桌看傻網笑:學一半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