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入境不適應儘速就醫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四月三日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案例,這也是高雄市的第六例。新增個案為3月27日從泰國入境60多歲女性,3月29日曾到醫院急診未改善,3月31日再次就醫並檢驗登革熱NS1快篩陰性,疾管署昨天證實為登革熱陽性,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也啟動「登革熱決戰境外專案工作」,針對特定場域加強病媒蚊監測工作以及定期清消工作,嚴防傳播風險透過病媒蚊延伸至周邊社區。

更多新聞: 天選之人!台積電超商開出「千萬特別獎發票」網羨炸:太不公平…

高雄第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入境不適應儘速就醫
疾管署統計,越南、菲律賓及泰國今年登革熱病例數已高於去年同期,馬來西亞及泰國疫情也有上升趨勢,印尼則是多地發生疫情,目前邊境管制開放之下,特別提醒往來東南亞民眾需特別留意登革熱感染風險。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從自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入境小港機場且出現不適症狀者,通關時務必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進行採檢,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發燒、頭痛、骨頭肌肉痠痛、腹瀉、皮膚出紅疹,請盡快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才能阻斷病毒傳播鏈,共同維護自身及社區健康安全。

高雄第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入境不適應儘速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最後好天氣!今全台各地多雲到晴有陽光 週四鋒面影響迎雨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