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脫序!中國大媽飆罵日警「侵犯人權」 他嘲諷:敢在中國這樣?
YouTuber劉大聖近日談論中國大媽在日本的脫序行為,並提到有關言論自由與人權議題。(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推特近日瘋傳一段「中國大媽飆罵日本警察」的影片,只見畫面中的大媽手持大聲公,不斷地向警察大聲咆哮、怒罵,甚至喊出「抗議」、「侵犯人權」等語句,讓日本網友既憤怒又傻眼,而YouTuber劉大聖更是在看到後,忍不住大嗆:「韭菜,妳在中國妳敢這樣?監獄就是妳的家了。」

更多新聞: 反共網紅實測台灣「最低時薪購買力」 對比中國物價結果曝:蠻開心的


行為脫序!中國大媽飆罵日警「侵犯人權」 他諷:敢在中國這樣?
日本網友看到中國大媽的舉動後,紛紛感到相當傻眼,忍不住留言大罵。(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劉大聖表示,有些中國老一輩的人,因為經歷過文化大革命、從小開始鬥爭,才導致他們戰鬥力如此強大,敢在別人面前大肆飆罵,但這一事卻也印證了日本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直言若在中國做出類似此舉,就只能在政府面前下跪抗議,絕非像在日本一般如此囂張,笑喊:「她一生中終於行使了她的基本人權,就是遊行示威的權利。」

行為脫序!中國大媽飆罵日警「侵犯人權」 他諷:敢在中國這樣?
劉大聖直言,中國若想要進步,就必須給人民言論自由。(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劉大聖直言,美國、日本等國屬於自由國家,因此人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政治觀念,且不受任何人威脅,反觀中國卻不允許別人說它有問題,並限制了民眾的言論自由,直嘆若中共想要進步,就必須讓人有權利說話,且不論對方究竟是對或錯,展現出高度尊重他人自由,高喊:「民主國家是尊重不同的聲音,共產社會只允許一個聲音。」


更多新聞: 中國老闆初見「台灣百元鈔票」狂提問 廣西人妻嘆:很多人不了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