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口,一顆心」猜1字!學生答案笑翻老師 內行秒懂:要多看電影
孩子的想法天馬行空,經常會在作業中寫下出乎意料的答案。(圖/Pexels、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文字博大精深,學起來並非易事,許多老師為了加深學生們對國文字的印象,都會在回家作業出創意猜字題,讓孩子們能腦力激盪,但有時寫出的答案可能令人嘀笑皆非!近日有老師以「十張口,一顆心」為題,要學生們猜出正確字,沒想到改作業時看到某位學生直接給出「自創字」,讓她忍不住笑了出來,網友們也說「是不是腹肌?」。

更多新聞: 這條抹布怎麼會動!妹子見冷氣塞1物…湊近一戳竟和「豆豆眼」驚恐對視

1名老師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某位學生交上來的的作業,畫面中題目都是猜字謎,其中第3道題目為「十張口,一顆心」,未料該學生竟直接寫下自創字,按照題目所說寫下5行、10個「口」,最下方則是1個「心」。創意答案讓原PO批改作業時笑出來,無奈說「答案不是這樣寫啦」。

「十張口,一顆心」猜1字!學生答案笑翻老師 內行秒懂:要多看電影
某位學生按照題目所說的「十張口,一顆心」寫下自創文字。(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笑翻回應「是不是腹肌?」、「他只是口畫比較多個而已」、「好可愛的答案」、「很好啊,還有邏輯」、「我以為是怙」。最後有網友揭曉是「思」,只要把上方的「田」想成「口」,中間「十」想成數字10,加上最下面的「心」,整合起來就是「思」。還有神人看出,這就是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的對詩哏,「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十張口,一顆心」猜1字!學生答案笑翻老師 內行秒懂:要多看電影
有網友看出,這道題目靈感發現自《唐伯虎點秋香》的對詩環節。(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另外,有網友也把目光放在其他題目上,像是第1題「守門員」答案是「閃」、第2題「山上還有山」答案是「出」、第4題「一隻狗,兩個口」答案是「哭」、第5題「說它小,下邊大」答案是「尖」

更多新聞: 3月就訂好房間!連假前1天突遭取消 飯店竟喊「價格太低」漲2倍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