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咻咻!自行車狂飆超越汽機車 「喀嚓」被拍超速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台中報導

騎自行車有可能超速嗎?台中市有單車騎士,高速騎在下坡路段,連汽車跟機車,都被拋在後面,這輛單車經過定點測速照相機時,超速被拍下,警方表示,腳踏車沒有車牌,不容易取締,但是,這樣飆速,實在太危險!

更多新聞: 大人的玩具!正妹實況主開箱體驗「天堂禮物」手痠爆 網笑:這是地獄吧

其他單車騎士說,「不可能不可能。」

這位單車騎士直嚷著「不可能」,他是看到了這段影片,蝦米?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風火輪吧?只見這輛腳踏車,咻咻咻咻,直衝下坡路,後面的轎車,比他慢,摩托車,也被他拋在後面!

咻咻咻!自行車狂飆超越汽機車 「喀嚓」被拍超速

其他單車騎士說,「我覺得蠻扯的,除非改裝車吧。」

影片也拍下,說時遲那時快,機車前方,趴擦一聲加上強閃光,嚇得騎士,還轉頭看了一下,確定不是閃電俠出沒,是路邊測速照相機,拍下超速的腳踏車。

其他單車騎士說,「剎車來不及的話這樣真的很危險,不拍到也真的很危險。」

實際回到現場,地上標示,寫上好幾個「慢」字,提醒駕駛,放慢速度。這裡是台中市永春南路,靠近培德監獄段,當地開腳踏車店的業者表示,現在的自行車,大多使用空氣力學輪框,下坡路段一不注意,就有可能超出時速40的速限規定。

咻咻咻!自行車狂飆超越汽機車 「喀嚓」被拍超速

單車業者林宏恩說,「我們可能就是要採取先點煞點煞的動作,因為有些輪圈可能沒辦法長時間一直煞著它,因為輪圈可能會壞掉受損。」

警方表示,自行車雖然沒有車牌,但如果超速,還是可以攔查,處以300元~600元罰鍰,只是無論罰不罰,下坡路段高速行駛,危自己及他人的安全,一旦出現狀況,連反應過來的時間都不夠!

更多新聞: 國人超愛買彩券?台彩2月公益彩券「盈餘24.28億元」他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