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總統第一人! 川普涉34項重罪控司法淪選舉機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封口費案遭起訴,今天在紐約曼哈頓刑事法庭出庭應訊,但他並未被上銬,也沒有拍攝嫌犯大頭照。川普一共面臨34項重罪指控,不過他一概不認罪。應訊結束後,他是立即搭機返回佛州海湖莊園,並對支持者發表演說,說司法系統已變成選舉機器。

更多新聞: 泰國「13三性仙女團」降臨兵役體檢!最頂C位遭起底「驚人真身」千網跪了

美國歷史再添新頁,前總統川普到紐約曼哈頓刑事法庭、出庭應訊。卸任總統第一人。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說,「為掩蓋其他罪行而作出的,34項虛假陳述,這些是紐約州的重罪,不管你是誰,我們不能也不會正常化,嚴重的犯罪行為。」

檢方對川普提出偽造商業紀錄等34項重罪指控,包括付給成人片女星風暴女丹尼爾斯的13萬美元封口費,另一名女子則拿到15萬美元,還有一名川普大樓門房,因聲稱自己知道川普私生子一事,進帳3萬美元。但川普對於所有指控,一概不認罪。

卸任總統第一人! 川普涉34項重罪控司法淪選舉機器

4月4日上午川普從自家大樓出發,歷經10公里的路程抵達曼哈頓法院,但進入法庭前並未上銬,也沒有按正常程序、拍攝嫌犯大頭照,也沒有進入牢房。技術上,川普完成指紋按壓等官方程序後,就被遭到逮捕。

川普律師布蘭奇說,「川普很灰心很不高興,但我跟你說他很積極。」

據了解,川普在約莫1小時的庭訊中並未多說,而法官最終也沒有下達禁言令,只要求檢方與被告兩造不要發表評論、不要參與可能導致內亂的評論;而應訊結束後川普是直接搭機返回佛州海湖莊園開講。

前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從沒想過任何像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美國,從來沒想過會發生,我唯一犯下的罪行是積極保衛我們的國家,避免受到那些試圖摧毀它的人的傷害。」

面對超過500名支持者,川普痛批司法系統已經成了選舉機器。

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的司法系統已經無法無天,除了其他一切之外,他們現在正在使用它(司法)來贏得選舉。」

25分鐘的演說中,川普也提及2020年大選喬治亞選票疑雲,與FBI突襲海湖莊園查獲機密文件過程所受的種種委屈。同時點名辦案的檢察官與法官問題更大,說他們才該立刻下台。

前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有一個痛恨川普的法官,還有痛恨川普的法官妻子與家人,法官的女兒為賀錦麗副總統工作,還收了拜登賀錦麗造勢的錢雖然不多。」

卸任總統第一人! 川普涉34項重罪控司法淪選舉機器

目前川普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中的民調是穩居第一。至於訴訟下次開庭時間是12月4日。值得注意的是,無論川普是否被定罪,都不影響他參選2024、甚或贏得2024年白宮寶座。

更多新聞: 莫名其妙!中國大叔、大媽將魚「放生垃圾河」自生自滅 網轟:這是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