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中國大叔、大媽將魚「放生垃圾河」自生自滅 網轟:這是殺生
中國近日有一群民眾將活魚放生在河中,無視整條河中全是垃圾,且水質相當惡劣,而引來許多網友批評、怒罵。(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有的人為了減少動物痛苦,或者想透過做善事來累積陰德,便會利用放生行為,讓牠們能夠回歸大自然,免於被宰殺的命運,然而近日中國社群媒體上卻傳出一段,眾人將魚群'、烏龜扔往滿是垃圾的河水內影片,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大力譴責,直罵:「這不是放生,是殺生。」

更多新聞: 手法超輕柔!他體驗「越南妹采耳」酥麻到表情失控 羞喊:非常舒服


不可取!中國人將魚「放生垃圾河」自生自滅 網怒批:這是殺生
這些民眾雖然將箱子內的魚放生到河裡,卻完全不管河水汙染程度有多糟,而讓這些魚在裡面自生自滅。(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人手裡搬著一箱又一箱的大籃子,並一股腦地將裡面的活魚、烏龜全數倒入河水中,想讓牠們能夠回到大自然繼續生活,但令人傻眼的是,眾人眼前的大片河水,卻是飄滿著各種垃圾、浮木,甚至連水都黑到無法見底,然而群眾卻還是持續將魚類倒入水中,完全不管魚群是否能夠在受汙染的環境下生存。

不可取!中國人將魚「放生垃圾河」自生自滅 網怒批:這是殺生
不少網友看到這些景象,紛紛留言大罵這些放生魚群的人,直呼這根本就是「殺生行為」。(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隨著影片曝光,許多網友們看著這些人的惡劣行為,都相當憤怒,留言痛斥「臭水溝放生,死得更快了」、「什麼積德,這是造業」、「這下去還不直接嗆死」、「這些人已經不能叫人了」、「河裡環境不好,放下去也是毒死」。

更多新聞: 靈異事件頻傳!網紅入住洛杉磯鬧鬼飯店「被玩嘴唇」 睜眼找嘸人超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