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突襲清真寺 逾350巴國信徒遭逮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又爆發衝突,以色列警方在當地時間周三,突襲耶路撒冷舊城的「阿克薩清真寺」,並逮捕了350多人。巴人群情激憤,不過以國警方表示,清真寺內部發生暴動,才會出動人員突襲。巴人武裝份子隨後朝以色列發射火箭砲報復,以軍則對迦薩發動空襲,還以顏色。

更多新聞: 莫名其妙!中國大叔、大媽將魚「放生垃圾河」自生自滅 網轟:這是殺生

以色列警方突襲清真寺,內部隨即有大量鞭炮噴發四射,接著就是一群群巴勒斯坦民眾被警方架出逮捕。

當地信徒說,「他們以色列警方攻擊我們裡面的人,所有年輕人都受害而且沒人幫他們,你們在等什麼?他們攻擊裡面每個人,清真寺玻璃全都破了神是偉大的。」

巴勒斯坦信徒氣憤不已,因為以色列警方5號天還沒亮,突襲耶路撒冷舊城的「阿克薩清真寺」,攻擊數十名信徒,有人因此受傷,超過350人被補。信徒指控警方攻擊,紅新月會也表示,警方阻止急救人員進入清真寺救人。

以色列警突襲清真寺 逾350巴國信徒遭逮
當地信徒說,「他們以色列警方丟擲閃光彈,有一個打到我的胸部,現在我的家人看到我會覺得很可怕。」

婦女嚇得上氣不接下氣,巴人群情激憤,不過以國警方表示,清真寺內部發生暴動,有「蒙面煽動者」把鞭炮與石頭等帶進清真寺後,把自己鎖在裡面,才會出動人員突襲。清真寺周邊氣氛也一度緊張。

記者報導,「我們是記者是記者記者。」

但衝突還沒完,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隨後朝以色列發射至少9枚火箭炮報復。

火箭炮飛沒多久,就遭以色列反飛彈系統攔截,而接著以軍也對迦薩發動空襲反擊。

以色列警突襲清真寺 逾350巴國信徒遭逮
這次衝突引發巴勒斯坦強烈譴責,目前正值伊斯蘭教展開齋戒月,而接著又將有猶太教逾越節登場,以巴衝突恐怕更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TikTok違法使用未成年兒童個資 英國開罰4.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