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抵洛城 僑胞飯店外迎接 中民運人士相挺

民視新聞/陳妍伶、楊柏玨洛杉磯報導

總統蔡英文抵達洛杉磯,AIT主席羅森伯格親自上機接機,他下榻的飯店外,更有近200位台僑,熱情迎接,大喊總統好,甚至挺台的中國民運人士也來了,反倒是宣稱要大規模抗議的中國僑民,只來了將近百人,聲勢全被比過去。

更多新聞: 曝中國劇本欲破壞蔡英文出訪 綠委:麥卡錫採通證明「台美互動不受干擾」

台僑說,「小英小英我愛你。」

總統抵洛城 僑胞飯店外迎接 中民運人士相挺
台僑熱情呼喊總統好,蔡英文抵達洛杉磯的飯店,現場旗海飄揚,人人爭著跟總統握手,還拿手機搶拍。

台僑說,「非常興奮很興奮,跟他握到手,我們愛我們的總統,我愛我的國家台灣。」

台僑來了將近200人,把飯店前的走道都佔滿了,短短幾公尺,總統走了快10分鐘,因為早在他過境前,就傳出中方要動員近千人抗議蔡總統,還花400美金烙人,台僑嚴陣以待,結果雷聲大雨點小,來的人不到百人,反而是挺台的中國民運人士,聲量還更大。

總統抵洛城 僑胞飯店外迎接 中民運人士相挺
雙方差點爆發衝突,民運人士還特別畫了蔡總統的畫像,歡迎他過境美國。

中國民運人士吳先生說,「我的藝術創作中我覺得最好的,因為它代表了民主,我非常歡迎她來洛杉磯訪問。」

美國挺台聲浪大,總統在抵達洛杉磯的時候,AIT主席羅森伯格也親自上機接機。

總統蔡英文vsAIT主席羅森伯格說,「(歡迎來到洛杉磯),你穿的...我知道這裡幾乎比紐約冷,外面很冷喔,但這邊是大晴天。」

兩人輕鬆聊天氣,但接下來的行程,可不輕鬆。

總統蔡英文抵達洛杉磯之後,重頭戲就是隔天在雷根圖書館,跟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會面,兩個人的碰面,也標誌著台美關係的新里程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會見美國民主黨領袖 府證實傳達4訊息: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