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寶島戲劇、歌曲!波多黎各男選擇研究台語 狂讚:台灣有美麗的文化
來自波多黎各的美國學生Naeem(圖左),近期接受YouTuber Jay的訪問,分享他學習台語的契機,及在台生活的心境。(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外國人為了深入學習台灣文化或者語言,而選擇來台灣留學或生活,來自波多黎各的美國學生Naeem,同樣為了研究台語而來台留學,日前他接受YouTuber Jay的訪問,透露留學的契機,談到在異鄉生活的心得時,Naeem坦言,家鄉的歷史背景與台灣非常相似,即使在異地也能感受到連結感,更讓他對台灣人有同理心。

更多新聞: 靈異事件頻傳!網紅入住洛杉磯鬧鬼飯店「被玩嘴唇」 睜眼找嘸人超可怕


感受到家鄉連結感!波多黎各男在台留學 揭心境:對台灣人有同理心
Naeem透露,他只與家人相處時會使用西班牙語,因此導致他對該語言的自信心不足。(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Naeem透露,他的家庭來自波多黎各,也因此他與家人的常用語言是西班牙語,但在家庭以外的地方,Naeem則主要使用英語居多,導致他對自己的西班牙語能力,沒有足夠的自信,對此Naeem認為,就像台灣許多年輕人不熟悉台語一樣,普遍的年輕族群沒有使用,或學習台語的機會,不少人甚至會對學習不到一年的他說「你說的比我還好」,讓Naeem非常驚訝。

感受到家鄉連結感!波多黎各男在台留學 揭心境:對台灣人有同理心
同樣都是海島,也都曾成為他國的殖民地,這些相似之處,讓Naeem對台灣及波多黎各產生連結感。(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除了語言讓Naeem感受到相似之處外,他表示台灣與波多黎各不只都是海島,也曾都成為他國的殖民地,這些共通點讓他對台灣產生家鄉連結感,更對台灣人產生同情心以及同理心。最後Naeem分享,起初研究台語的契機是因台灣的戲劇及音樂,他稱「無法理解就像是種浪費」,才為此遠赴台灣學習語言。


更多新聞: 網紅赴泰男模店失聯!小粉紅提「賣人交易」爆反泰潮 他酸:中國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