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活動見血!信眾見抽蓄病患急診魂秒上身 網曝真實身分:令人安心
熱愛宮廟文化的YouTuber「阿賢」在全國家將文化季,遇到活動人員倒地且還有抽蓄及失去意識的狀況,馬上上前進行一連串急救SOP。(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人多的地方容易發生碰撞或突發意外,若遇到有人有不適或負傷,切記千萬不要圍觀影響醫護人員作業!近期熱愛宮廟文化的YouTuber「阿賢」,前往嘉義參與全國家將文化季,在途中遇到群眾聚集,前往察看才發現是活動人員血濺現場,且還有抽蓄及失去意識的狀況,阿賢身為一名護理師,馬上上前進行一連串急救SOP,影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讚嘆連連,直呼「有阿賢在的地方就是令人安心」。

更多新聞: 冤魂找上門!「通靈少年」夢見已故同學滿手血 問神才知竟是求救訊號


宮廟活動見血!信眾見抽蓄病患急診魂秒上身 網曝真實身分:令人安心
阿賢在參與全國家將文化季的途中遇到群眾聚集,前往察看才發現是活動人員血濺現場。(圖/翻攝「不當護理師要幹嘛?!」YouTube)

阿賢在發現傷患後,先是確定現場有沒有患者家屬,並不斷呼喊「聽的到就舉左手」,藉此確認病患意識狀況,同時他也請現場人員通報救護車並清空道路,待救護技術員到場後,再和他們確認病患狀況及傷口,事後阿賢呼籲,一般沒有急救專業的民眾若遇到類似突發事件,可以幫忙叫救護車並疏散路線,但切記絕對不要圍觀,以免延誤急救時間。

更多新聞: 讓人傻眼!奇葩信眾和神明談判 竟「要求中頭獎」否則不出錢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