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口袋掉出這東西要罰「9000元」!事主PO文苦笑:真的太扯了
1名駕駛騎機車時飲料從口袋中掉落路中央,被檢舉後收到9000元的罰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社會中心/黃建雄報導

騎車或開車只要違反交通規則就可能吞下一張罰單,前幾日有「天降奇雞」貨車整籠活雞掉落路中央遭警員開罰「所載貨物掉落」9000元,今日一名網友上網貼出近日收到機車罰單時,違規事實寫上也被註明「所載貨物掉落」,網友原本不以為意,但一看到罰款金額竟然高達9000元,讓他忍不住到社群網站上抱怨「騎機車時飲料放在口袋掉到路中央,被後方駕駛拍下檢舉後收到罰單金額高達9000元」,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毒駕男欠15萬罰單 想「賣烤地瓜」上大學執行署准分期繳納

相信大多有駕照的人都有被開過罰單的經驗,無論你是騎車還是開車,最常見的罰單內容是闖紅燈罰1800元,或是超速1200元起,嚴重的酒駕甚至要1.5萬元起跳。但你有想過騎車從口袋中掉落物品會被罰多少錢嗎?今日有民眾騎機車時口袋中的飲料不慎掉落路中央,遭到後方駕駛拍下檢舉後也收到1張9000元的罰單,違規事實註明「所載貨物掉落」。事主在臉書「樹林人」PO文抱怨:「政府太扯了,飲料從口袋掉出來,居然開9000元」。PO文被轉傳到臉書「靠北違規」後版主也親自回覆,「再不關注我的粉專啊,可檢舉項目都不看,違規才該該叫,活該」。

騎車口袋掉出「這東西」要罰9000元!事主PO文苦笑:真的太扯了

事主PO文抱怨掉1瓶飲料居然被罰了9000元。(圖/翻攝自靠北違規臉書)

騎車口袋掉出「這東西」要罰9000元!事主PO文苦笑:真的太扯了
事主被後方駕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掉落物」進行檢舉。(圖/翻攝自靠北違規臉書)


PO文轉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比心痛的滋味更心痛,1杯水賣50元,你1杯飲料要9000元還喝不到」、「認真覺得駕駛時抽菸、彈煙灰都一樣罰9000才對」、「誰說你可以這樣亂噴裝的」、「如果掉的是錢包或現金呢?」、「口袋要夠深才能放飲料,難怪,口袋真的很深」、「瑪利歐賽車是丟香蕉,你是丟飲料,結果你自己噴金幣了」。

也有許多網友協助釐清問題,「9000到18000是裁罰最低額度了,車輛任何物品要放好保證不會墜落,否則可能會造成其他用路人死傷」、「確實是因為個人疏失且沒有其他外在因素導致違規,所以也沒啥好怨的吧」。被檢舉的機車駕駛確實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1項2款所以遭到開罰9000元。

騎車口袋掉出「這東西」要罰9000元!事主PO文苦笑:真的太扯了

靠北違規版主提供網友們參考常見開罰項目,避免荷包大失血。(圖/翻攝自靠北違規臉書)

更多新聞: 酒駕拒測撞傷警遭罰18萬!新北男「掛名投保」躲追繳…執行署1招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