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麥會將登場 中國駐美大使館竟寄「威脅信」施壓麥卡錫
蔡英文將與麥卡錫在加州雷根圖書館會面。(合成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麥卡錫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蔡英文稍晚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跨黨派眾議員,於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會晤。未料就在雙方會面前夕,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及《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報導披露,中國駐美大使館竟向麥卡錫等與會議員,寄出威脅信施壓,警告若「蔡麥會」成真,將會有後果,而中國也不會作壁上觀。

更多新聞: 挑釁意味濃!中國軍鑑從與那國島與台灣間海域北上 日本自衛隊嚴密監控中

綜合《福斯》《國家評論》報導,中國駐美大使館負責美國國會聯絡的參贊李向(Li Xiang,暫譯)寫了一封將近4頁、且頗具威脅性的電子郵件,警告麥卡錫及其餘與會的17名跨黨派眾議員,若與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將會有「後果」。

李向在電郵中稱,「我要重申,中國強烈反對美國和台灣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互動,強烈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至美國的任何訪問,不論理由或藉口,更強烈反對美國官員和台灣當局所有形式接觸,包含麥卡錫議長和蔡英文會面,無論在哪個地方舉行」。

另外,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取得的電郵副本中,李向寫下,「我必須指出,中國面對明目張膽的挑釁,將不會作壁上觀 ,並很可能會採取必要和果斷行動,應對這種不受歡迎的情況。讓我們共同努力,防止這樣的事發生」。

更多新聞: 不講「馬這個」 只抨「蔡嘉賓」 《全國第一勇》來賓:疑美論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