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離世不用怕 菲律賓業者推複製寵物服務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想念離世的寵物您會怎麼做,菲律賓一家業者推出「複製寵物」服務,客戶傳給業者寵物生前的照片或影像,就能打造出超擬真、宛如動物標本的玩偶,一隻狗貓玩偶造價約合台幣2000元,逼真模樣陪主人度過最難熬的思念時光。

更多新聞: 木偶會自行活動?直擊民間流傳千年鳳陽術 他揭密「這1處」露出破綻

按下快門,毛小孩眼神閃閃發亮、有的吐舌頭,排排站好等拍照,考驗您的眼力,看得出來嗎,這些通通不是真的動物,竟是絨毛玩偶。

寵物離世不用怕 菲律賓業者推複製寵物服務

菲律賓玩偶製造業者大衛說,「我們實際上沒有用到寵物的真正皮膚,是百分百的填充玩偶基本上用的原料,與製作泰迪熊的相同。」

特寫立耳睜大眼睛的小型犬,嘴巴嘟起來,神韻栩栩如生,毛髮顏色不馬虎,別擔心,整個過程沒有任何動物受到傷害。這家原本生產泰迪熊玩偶的菲律賓業者,推出「複製寵物」服務,為撐起玩偶,以厚紙板打底畫出輪廓,人員依照客戶傳來的寵物影像,細細描繪。

菲律賓玩偶製造業者大衛說,「您可以看到這裡這是客人,傳給我們的圖參考照片,我們的噴繪師正小心翼翼地噴上顏料,描繪出寵物身上的小記號。」

寵物離世不用怕 菲律賓業者推複製寵物服務

噴出寵物獨特的記號,上色過程約耗時30分鐘,每隻玩偶的製造時間約2天,而老闆之所以起心動念製作逼真玩偶,是因不捨自家寵物離世。

菲律賓玩偶製造業者大衛說,「我曾養過黃金獵犬我非常愛牠,但牠在2019年離世了由於我是製作,絨毛玩偶的業者我就問我員工,『我想紀念我心愛的寵物』,『您能試著做一個逼真的複製寵物嗎?』。」

不只狗和貓,兔子、倉鼠等更小型的動物也包辦,而大小不同價格也不一樣,成本每隻約65美元,約合台幣2000元。

寵物離世不用怕 菲律賓業者推複製寵物服務

擬真寵物玩偶買家說,「每次我看到擬真寵物,特別是觸碰它時回憶就會上心頭,想起牠和我們相處時帶來的快樂。」、「玩偶減輕我們的思念之情,因為現在可以看到牠就在這。」

收到複製愛犬成品,有人激動緊緊擁抱,業者說,希望超擬真的玩偶能陪伴主人度過悲傷。

更多新聞: 神秘生物?英國海灘驚見多顆「白色大腦」沖上岸 畫面曝光掀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