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鷹直升機證實已失事! 岸田下令全力搜救機上10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號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左右,在沖繩宮古島一帶失聯,官員表示機上載有10人,下落不明,當中包含3月底才剛上任的陸自第8師團團長,坂本雄一,而晚間在池間島以西約5公里和伊良部島以北約7公里海域,發現疑似直升機零件,初步判斷已失事。

更多新聞: 中國海警載官媒直播「海上執法」 遇台灣艦艇秒龜縮:無意接近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6號驚傳失聯。當地時間下午3點多,直升機從宮古島起飛,原定下午5點左右結束任務返回,然而機身訊號卻在下午4點半左右,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最後現蹤地點位於宮古島西北海域。

陸上自衛隊幕僚長森下泰臣說,「機上載有10人當中2名為飛行員,2名技師以及6名自衛隊成員,6名成員中包含第8師團團長坂本雄一中將。」

根據官員綜合判斷為失事,海上保安部派出多艘巡邏艇積極搜救,首相岸田文雄也下令救命優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防衛省正在確認情況,無論如何挽救性命為優先考量,以上是目前掌握的消息。」

失聯的機型為UH-60JA型,多用途黑鷹直升機,隸屬熊本縣陸上自衛隊、「高遊原分屯地」第8飛行隊,根據自衛隊網站介紹,此型號從1999年開始,陸續部署在多個軍事據點。

直升機專家磯部晃一說,「陸上自衛隊的多用途直升機,主要用於人員運輸。」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當時雖天氣不穩定,但事發時的狀況還算溫和,沒有明顯的雲雨或閃電,能見度良好,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濤為馬英九餞行喊「家裡事不許外人插手」 小粉紅諷:馬公公舔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