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來了! 三偏鄉派出所就能領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洪明生 花蓮-台東-屏東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提供多種領取方式,全台有3個偏鄉因為沒有ATM,也沒設立郵局,民眾只要先到派出所登記,就能直接領,今天(4月6日)開放首日,在屏東、花蓮和台東3處的派出所,一早就陸續有民眾去領,還有民眾幫全家8個人代領,一口氣就拿了8個信封,共48000元回家。

更多新聞: 台南2天1夜噴13K!網嘆不如出國飛沖繩 南市觀旅局研判是這原因

信封袋一拿就是8個,民眾一一打開清點金額,每包6000元,數一數一口氣領了48000元回家。

民眾說,「我孫子的 我兒子的,我女兒的 還有我老公的,他們有些要給小孩子 要繳學費的,(還是很開心?)對 很開心。」

普發6千來了! 三偏鄉派出所就能領

幫全家領到錢,民眾笑開懷,「全民普發」6000元,台東縣金峰鄉的居民,不用跑到金融機構,在派出所就能領。全國共有3個偏鄉因為沒設ATM也沒郵局,民眾只要事先登記後,4月6日開始就能領取。

員警vs.民眾說,「點一下 好,一份一份點。」

點錢、核對資料,值班台旁直接變成領錢專區,戶外車棚也設有等候座椅,花蓮縣的萬榮鄉同樣因屬於偏鄉,有1335人登記要到派出所領6000元。

民眾vs.記者說,「九點多 (九點多過來領)要排隊,能夠直接到這邊來 是不是比較方便,方便。」、「OK,OK這邊簽個名。」

屏東的獅子鄉發放狀況也很踴躍,派出所門口貼上大大的「領取處」字樣,民眾排排坐等待,警方也因日前已經有發放3倍券和5倍券的經驗,流程十分順暢。

普發6千來了! 三偏鄉派出所就能領

屏東縣獅子鄉居民說,「很方便要不然你們要去哪裡領?枋寮郵局那就比較遠?對,這裡就靠近我們村莊很方便。」

枋寮分局分局長郭譯隆說,「本次登記的金額登記的份數總共815份,金額是489萬警力是16位,包括督導還有相關現金的護送。」

警方投入協助,全國3處偏鄉民眾,只要有登記造冊,4月19日之前早上8點~晚上6點,帶著健保卡或身分證,就能在派出所領到自己的6000元。

更多新聞: 本來以為中國一省!土耳其妞旅居台灣徹底改觀 確信「台灣是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