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開銷變多?香港夫妻比較港台生活支出 直指:台灣還是比較便宜
移民至台灣已1年半的香港夫妻Andy(圖左)及Angel近期分享,物價上漲後的台灣,生活支出與移民前的比較。(圖/翻攝「Couple & Cats 貝多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近幾年因全球通膨,物價持續上漲,讓部分外國人過去對於台灣消費便宜的印象,已經逐漸消失。來自香港的夫妻Andy及Angel,自1年半前移民來台中生活,日前兩人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在台灣購買食材或水果時,發現花費的成本比香港還多,但綜合其他像是交通及醫療方面等支出後,發現台灣的物價相較香港還是更加便宜。



更多新聞: 本來以為中國一省!土耳其妞旅居台灣徹底改觀 確信「台灣是獨立國家」


物價上漲開銷變好貴?香港夫妻比較港台支出 坦言:台灣還是比較便宜
Angel(圖右)指出,過去在香港只需花費約新台幣47元,就可以買到3顆大番茄,但在台灣1顆卻需要將近20元。(圖/翻攝「Couple & Cats 貝多芬」YouTube)

Andy透露,過去來台旅遊時,對台灣留下生活指數比香港更加親民的印象,但實際移民後,發現在台灣若是自行購買食材煮飯,所花費的金額竟較香港高,他們以大番茄為例,Angel指出在台曾買過兩顆售新台幣39元的大番茄,但在香港只需要花費12港幣(約新台幣47元),就可以買到三顆,但Andy也補充台灣的外食相較香港還是更加便宜。

物價上漲開銷變好貴?香港夫妻比較港台支出 坦言:台灣還是比較便宜
Andy(圖左)透露,過去在香港服用的藥,一個月就需花費約新台幣1556元,但在台灣卻只要不到新台幣400元。(圖/翻攝「Couple & Cats 貝多芬」YouTube)

除了食物方面,大眾交通費用的部分,Andy指出兩地的捷運及地鐵花費差不多,但台中的公車車資相對香港便宜,而機車的油價也更加親民;另外,醫療花費也比在家鄉食更便宜,他透露過去在香港服用的藥,一個月需花費4百港幣(約新台幣1556元),但在台灣即使是自費也只需要100港幣(約新台幣389元),除了食材方面,綜合其他花費後,台灣的物價還是相對便宜。

更多新聞: 廣場舞前進日本櫻花季?中國大媽持扇狂跳東北舞 小粉紅自嗨:文化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