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前進日本櫻花季?中國大媽持扇狂跳東北舞 小粉紅自嗨:文化入侵
中國大媽現身日本櫻花季,還穿得五顏六色手持扇子,大跳東北傳統節慶舞蹈,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圖/翻攝「潛伏」快手)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目前正值日本的櫻花季,不少民眾都會在此時飛往日本,欣賞落英繽紛的櫻花。但是近日網路卻瘋傳1段,日本名古屋某個賞櫻的公園,出現了多位中國大媽,在草地上拿著扇子,開心地轉圈跳舞的場面,背景還充斥著不屬於日本的傳統音樂,而據了解這是中國的「秧歌舞」,起源於農民插秧時所唱的田歌,代表著豐收祈福。由於和人們對於過往日本賞櫻季的印象相去甚遠,影片曝光後也引來了熱議,有人認為中國大媽將廣場舞帶進了日本,相當不適合,但也有中國小粉紅自嗨地覺得,大媽在日本跳著中國傳統舞蹈,是「文化入侵」的一種形式。

更多新聞: Jisoo新歌遭批「超難聽」真實聲線曝光!翻車造型「變大媽」網嚇:太可怕



廣場舞前進日本櫻花季?中國大媽持扇狂跳東北舞 小粉紅自嗨:文化入侵
多位中國大媽們拿著扇子,在充滿櫻花樹的公園,繞著圈圈跳著中國舞蹈。(圖/翻攝「潛伏」快手)

在網路上瘋傳的多段影片中,可以見到超過10位以上的中國大媽,人人手持一把扇子,配合著背景敲鑼打鼓的熱鬧音樂,開心地邊轉著圈,擺弄手上的扇子,跳著中國東北傳統的民間舞蹈「秧歌舞」,只是她們的背景卻是在日本名古屋的公園,由於正值櫻花季,旁邊滿是盛開的櫻花樹,中日合併的違和感也引發了網友們的討論。

廣場舞前進日本櫻花季?中國大媽持扇狂跳東北舞 小粉紅自嗨:文化入侵
原來該活動是「中部華僑華人賞櫻會」,聚集了逾200位的在日中國人,而且活動場地經過事先申請,並非隨意占用。(圖/翻攝「潛伏」快手)

據了解這場活動是「中部華僑華人賞櫻會」,聚集了逾200位的在日中國人,而且活動場面盛大,除了「東北秧歌舞」外,還有其他多項演出,對於受到質疑的場地使用部分,網路上也有相關人士留言澄清,透露活動經過事先申請,特地劃分了公園的場地,才會允許中國大媽在日本櫻花季時,於賞櫻公園大跳屬於中國的節慶舞蹈。


更多新聞: 公車太擠暴怒!大媽爆氣罵學生「後背包不拿下來」 喊校名嗆:不懂教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