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遇客愛理不理好困擾!髮型師前輩傳授聊天話術 網驚:果然不一樣
從事髮型師已超過10年的盧志遠(前排中),近期請到資深同行,一起為新人髮型師解惑職場困惑。(圖/翻攝「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對於剛踏入職場的新人來說,工作時總有生疏,或是面對問題時不曉得該如何處理的情況,相較之下,資歷更加豐富的職場前輩,多會有些應付難關的小訣竅值得新人學習。從事髮型師已超過10年的盧志遠,日前請到兩位資深同行,一起為成為髮型師不久的新人們解惑,其中一位資歷僅1年半的涵羽,提到曾被客人用愛理不理的態度回應,前輩們傳授許多話術的技巧,讓網友驚呼「果然不一樣」。

更多新聞: 給我2000再還你!中國大媽撿到手機「討菸又要錢」 失主氣哭:那是我的


菜鳥遇客愛理不理好困擾!髮型師前輩傳授話術訣竅 網驚:果然不一樣
目前髮型師資歷1年半的涵羽(後排左一)透露,過去曾被客人用愛理不理的態度回應,對此前輩們指出,她可以使用「姊」稱呼對方。(圖/翻攝「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涵羽透露,當時為目測年紀為40至50歲的女客人服務,但對方從頭到尾以愛理不理的態度回應,被問到是否有稱呼該客人為姊,涵羽表示沒有,對此盧志遠及資深前輩艾倫都透露,若是自己會以「姊」稱呼對方,並建議涵羽未來可以以此稱呼客人,且艾倫還傳授另一種稱呼法「資深美女」,讓盧志遠也讚嘆「聽了很爽」。

菜鳥遇客愛理不理好困擾!髮型師前輩傳授話術訣竅 網驚:果然不一樣
盧志遠(前排中)指出,在過去網路及社群不發達的時期,髮型師與客人的感情連結,相較現代更加緊密。(圖/翻攝「你好,我是盧志遠」YouTube)

除了解惑新人們的問題外,盧志遠還特地提點,「髮型師不該拿客人做嘗試」,他透露過去在網路及社群不發達時,髮型師與客人的感情更加緊密,因此向客人提出新嘗試也較能被接受,但現今若是髮型一失敗,就有許多客人會立即在網路上反應,可能容易導致髮型師風評變差。

影片公開後,不少網友對於前輩們給的建議感到驚嘆,紛紛留言表示,「40-50歲,千萬不要叫阿姨。我喜歡被叫小姐」、「前輩果然不一樣,自身散發出來的自信就足以讓客人放心」、「我都不管遇到比我大多少歲數甚至更多,一律稱為小姐,沒有女生喜歡被叫老,對方聽了開心沒什麼不好」、「前輩們的回答都超級好欸,雖然問題都很小但都延伸很多」。

更多新聞: 不同宗教有差嗎?通靈師揭密「佛祖和耶穌認識」 直指:心地善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