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寮來往佳冬塞爆 6處平交道柵欄異常 台鐵回應了

民視新聞/洪明生、鄭博暉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鄕來往佳冬鄉的鐵路平交道,一早因為訊號異常,導致柵欄放下將近1個小時,讓主要在佳冬鄉賴家村的民眾,大受影響,往來無法通行,全部受阻,民眾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被撞又被毆!深夜行車糾紛 變成街頭兩派大亂鬥

平交道柵欄放下,不止有火車接近的叮噹聲音,廣播還一直放送,火車來了。

屏東枋寮來往佳冬塞爆 6處平交道柵欄異常 台鐵回應了
廣播聲說,「火車快來了,趕快離開平交道。」

不過停在平交道前的民眾,卻一直沒看見火車通過,柵欄也沒升起,就這麼檔了將近一個鐘頭。

屏東縣佳冬鄉賴家村長 王薏蘋說,「我們這裡如果真的不能走的話,其實影響到很多人,工業區的人 學生,還有一些養殖業,他們要抓魚啊什麼之類的,這些都有影響到。」

村長說村裡對外的主要道路,就是得經過這處平交道,上午7點左右的柵欄故障,至少影響了100、200位村民的進出,由於附近幾個平交道,還有連動的機制,一早疑似因為有列車,從佳冬站一出站就故障,導致沿線6處平交道,柵欄全放下起不來。

屏東枋寮來往佳冬塞爆 6處平交道柵欄異常 台鐵回應了
​​​​​​​​當地民眾說,「火車一旦停這邊,前面那個平交道也會響,後面那個也會響,我們也過不了。」

柵欄在1個小時左右後恢復正常,不過民眾上班上課的行程已經大受影響,台鐵也只簡單表示,是平交道訊號異常造成,被耽誤的時間只能請民眾,耐心體諒。

更多新聞: 高雄市3C廠房爆炸大火 一、二樓廠房陷入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