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海蝕洞岩塊易掉落 不要命!遊客竟爬圍籬硬闖

民視新聞/謝耀德、黃美慧高雄市報導

壽山西海岸周邊的海蝕洞,是高雄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不過近來傳出有岩塊掉落,遊客攀爬圍籬硬闖的舉動,實在很危險!要到祕境探險,尤其是容易有岩塊落掉的海蝕洞,專家提醒先把頭盔戴著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本來以為中國一省!土耳其妞旅居台灣徹底改觀 確信「台灣是獨立國家」

壽山西海岸有特殊的高位珊瑚礁地景,尤其海蝕洞更是熱門,不少人到祕境看海,才知道這個海蝕洞的形成由來已久。

柴山居民吳秋華說,「因為我們柴山人要抓魚,開船筏直接走這裡比較快,漁獲要回來進出也快,不用那麼勞累。」

高雄壽山海蝕洞岩塊易掉落 不要命!遊客竟爬圍籬硬闖

海蝕洞風景美麗卻也潛藏危機,尤其是大雨、地震過後,或是受到風蝕影響,就容易有岩塊掉落。

中華戶外探險協會雲豹工作隊總隊長宋德威說,「這輕輕一動就掉很脆弱,所以海風一直侵襲,還是有機會掉下來。」

高雄壽山海蝕洞岩塊易掉落 不要命!遊客竟爬圍籬硬闖

儘管現場有標語提醒,壽山西海岸的地質脆弱,容易崩塌,但遊客自備梯子攀爬欄柵,在海蝕洞拍照逗留的情形,還是屢見不鮮。

中華戶外探險協會雲豹工作隊總隊長宋德威說,「萬一上面有落石,或是海風在侵襲,一些石頭掉下來的時候,勢必還是戴頭盔真的是一個保障。」

到祕境探險,尤其是容易有岩塊落掉的海蝕洞,專家提醒安全裝備尤其頭盔一定要戴好。

更多新聞: 物價上漲開銷變多?香港夫妻比較港台生活支出 直指:台灣還是比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