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熟讀棒球規則! 7歲棒球小裁判執法展現專業度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棒球是一項複雜的運動,規則也很繁瑣,不過在美國加州有一位7歲小男孩威廉斯,從小因為熱愛棒球所以熟讀棒球規則,5歲就開始在小學生棒球賽中擔任裁判,最近威廉斯甚至將在專業裁判見證下,進行金氏紀錄認證,如果獲得認可,他將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棒球裁判。

更多新聞: 中職/洪瑋漢上壘百分百 台鋼雄鷹奪開季二軍2連勝

站在本壘後方微微蹲著,小小身軀看起來卻氣勢十足,就算遇到比他高好幾個頭的成人選手,執起法來也絲毫不膽怯,他是年僅7歲的威廉斯,號稱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輕的棒球裁判,從小就喜歡棒球的他,除了自己打球之外,更喜歡研究棒球規則。

從小熟讀棒球規則! 7歲棒球小裁判執法展現專業度

威廉斯媽媽說,「他有很多的粉絲,每當我們出去站比賽時,有很多小球員會來找他拍照。」

威廉斯的媽媽說,他從小就愛在家裡或賽場邊練習棒球裁判手勢,5歲開始就在小學生棒球賽中擔任裁判,累積了許多經驗,不只棒球,其實威廉斯同時也能擔任籃球裁判,而威廉斯的爸爸媽媽也幫他開了專屬網站,粉絲數達6萬人。

從小熟讀棒球規則! 7歲棒球小裁判執法展現專業度

最近威廉斯也將進行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將邀請專業執法裁判見證,如果獲得認可,威廉斯也將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棒球裁判。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跌落神壇?世界盃奪冠後被自家球迷狂噓 外媒曝3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