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滑雪倒栽蔥遭活埋 眼尖路人「徒手狂挖」2尺深積雪營救
近日在美國華盛頓州,一名滑雪客慘遭活埋,所幸另一名雙板滑雪客路過,驚覺情況不對勁,將他從積雪中拯救出來。(圖/翻攝「franciszuber」Instagram)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近日在美國華盛頓州,發生一起驚險的活埋意外,一名滑雪客從事單板滑雪時,不幸慘遭活埋,整個人被大雪掩蓋無法逃脫,所幸另一名雙板滑雪客路過,眼尖發現倒插的單板,驚覺情況不對勁,趕緊徒手撥開積雪,口中還不斷喊到「你還好嗎」、「撐住,我來了」,驚險過程全被運動相機錄下。

更多新聞: 真孝順?子孫掃墓「奧迪原地起火」慘剩車架變供品 網笑:今年一定發


驚險瞬間!滑雪倒栽蔥遭活埋 眼尖路人「徒手狂挖」2尺深積雪營救
祖貝爾發現樹叢旁倒插一塊紅色滑雪板,驚覺情況不對勁,他馬上意識到有人受困其中。(圖/翻攝「franciszuber」Instagram)

3月3日,祖貝爾(Francis Zuber)與好友在貝克山滑雪場(Mt. Baker Ski Area),往下滑行時,他突然發現雪地上插著一塊紅色滑雪板,在樹叢旁搖晃,他馬上意識到有人受困其中,大聲詢問「你還好嗎」,但沒有人回應,祖貝爾趕緊轉身,用盡全身力氣徒手挖雪,目測將近兩公尺深中,發現被活埋的滑雪者斯特格(Ian Steger),幫他把臉上的雪清理乾淨,讓斯特格能正常呼吸。


驚險瞬間!滑雪倒栽蔥遭活埋 眼尖路人「徒手狂挖」2尺深積雪營救
祖貝爾徒手撥開積雪,深挖將近兩公尺,終於找到被活埋的滑雪者斯特格。(圖/翻攝「franciszuber」Instagram)

氣喘吁吁的祖貝爾找到斯特格後,盡力安撫對方「你沒事,我找到你了」、「我們倆現在都先喘口氣,然後我馬上把你挖出來好嗎」,祖貝爾從背包中取出簡易雪鏟,最終將斯特格從積雪中拯救出來,事後祖貝爾將救人過程PO上網,提醒所有滑雪愛好者,無論滑雪技巧多高超、經驗多老道,仍難敵大自然的力量,希望大家出門在外互相照顧。

更多新聞: 網紅赴泰男模店失聯!小粉紅提「賣人交易」爆反泰潮 他酸:中國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