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孝順?子孫掃墓「奧迪原地起火」慘剩車架變供品 網笑:今年一定發
中國山東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車主沒注意到地上有未燒乾淨的紙錢,風勢助長紙錢死灰復燃,引燃整台轎車。(圖/翻攝「網紅長沙」Tiktok)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清明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日,依照習俗,民眾會返鄉掃墓、祭祖,還有人遵循傳統燒紙錢,有些人則會準備房子、汽車、手機等各種紙紮品燒給先人,但在中國卻發生一起燒紙錢意外,事情發生在中國山東,一戶人家開車到郊區掃墓,車子臨停在一處空地,沒想到空地上還有未熄滅的紙錢,他們所駕駛的奧迪名車直接原地起火,燒到只剩板金、車架。

更多新聞: 板橋華江橋「天降奇雞」失主遭罰9000元 網友大笑:差點雞財兩失


真孝順?子孫掃墓「奧迪原地起火」慘剩車架變供品 網笑:今年一定發
車主沒注意地上還有尚未燒完的紙錢,整台轎車起火,由於出入不方便,消防隊員無法及時趕到救援。(圖/翻攝「網紅長沙」Tiktok)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戶人家開著奧迪A4車款,市價新台幣200萬元起跳,車主將車子隨意停放在空地,沒想到地上還有未熄滅的紙錢,車主沒多加留意就下車,前去掃墓祭祖,不料風勢讓紙錢死灰復燃,引燃整輛轎車,由於當時掃墓人潮眾多,導致交通道路壅塞,消防團隊無法及時救援,這家人只能眼睜睜看著200萬付之一炬,變成祖先的供品。

真孝順?子孫掃墓「奧迪原地起火」慘剩車架變供品 網笑:今年一定發
這台奧迪轎車市價新台幣兩百萬起跳,如今付之一炬只剩車架,全變成祖先的供品。(圖/翻攝「網紅長沙」Tiktok)

影片迅速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只能安慰這戶人家,至少祖先收到孝心,「祖先自己下來取車了」、「好孩子,祖先會保佑你的」、「就當祭祖了,車主今年一定發發發」、「別人送紙糊的,就你送真車」,而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選擇徒手或拜鮮花素果方式祭祖,不僅減少空氣汙染,也可以避免燒車事件的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味道太重!土耳其夫婦吃「台灣海鮮口味零食」嚇壞 直言:想拿來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