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呼吸!泰國清邁空污達「危險等級」 民眾居家上班、衝擊觀光業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在大家漸漸拿下口罩、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的現在,泰國政府卻開始呼籲民眾居家辦公、減少出門、且出門最好戴上N95口罩;不過泰國人要對抗的,不是新冠肺炎,而是已經達到危險程度的空氣汙染。擁有豐富然和文化資源的大城清邁,今天更被列為世界空氣品質最差的大城。

更多新聞: 大鬧蔡麥會工錢被扣「剩80美元」 小粉紅怒倒戈:歡迎蔡英文訪美

飛機升空飛入一片霧濛濛中,整座城市看起來都灰濛濛的,但這朦朧美不只一點都不浪漫,今年更造成泰國近兩百萬人因空汙造成身體不適必須進醫院。

難以呼吸!泰國清邁空污達「危險等級」 民眾居家上班、衝擊觀光業

遊客說,「我來到這空污程度真的很驚人。」

泰國年初開始就飽受霾害之苦,清邁在4月7日更被國際空氣監測網站列為世界空氣品質最差的大城市,超過以往的空汙大城印度德里和巴基斯坦拉合爾。根據數據,清邁的PM2.5來到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66倍之多。

遊客說,「我蠻常來清邁的,尤其是去年,但今年的空汙尤其嚴重。」

空汙警戒飆升至危險等級,當局呼籲民眾在家工作、非必要別外出以保護自己。而除了對當地居民構成健康威脅,嚴重霾害更衝擊到觀光產業。

難以呼吸!泰國清邁空污達「危險等級」 民眾居家上班、衝擊觀光業

清邁觀光產業協會副會長說,「遊客數量下降了20%,如果空汙程度改善,會有更多(旅遊)訂單。」

由於森林野火、農民焚燒農地雜草等,泰國年初以來就面臨嚴重霾害,想要拿下口罩、大口呼吸,對泰國民眾來說似乎還遙遙無期。

更多新聞: 無視警告!情侶硬闖洞穴遇難 受困16小時僅1人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