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汙泥廢水傾灑「飄惡臭」 汙泥灑滿地釀四騎士摔車受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天降惡臭汙泥!有輛載運食品加工廢水的大貨車,從宜蘭出發,要到台中。但駕駛卻沒注意,綠燈起步後,車斗內的汙泥廢水灑出來,一旁騎士及時閃避,還是被波及,甚至因為滿地汙泥,導致4名騎士因而摔車受傷,整條街更是瀰漫一股濃濃的排泄物臭味,直到隔天都沒有消散。

更多新聞: 員警深夜攔酒駕遭拖行 犯嫌三小時後住處遭逮

好端端地開車上路,綠燈起步後,前方的大貨車斗,突然有大量液體滲漏,傾倒而下,就像行動瀑布。兩側騎士立刻煞車躲避,但事出突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幸免於難。

機車行員工說,「昨天被那個潑到,還有那一台,不知道什麼東西,應該是汙泥吧,味道還很重。」

機車行員工一早回到事發地拖車,整輛機車髒兮兮,上面還黏著一塊一塊,像是水泥的不明黏稠物體,車殼更有摔車後留下的明顯磨擦痕跡。事情發生在周四(6日)晚間9點多,台191甲線北上宜蘭壯圍礁溪路段,現場還瀰漫一股濃濃的豬屎味。

大貨車汙泥廢水傾灑「飄惡臭」 汙泥灑滿地釀四騎士摔車受傷
民眾說,「很臭在樓上就聞到很臭,不知道從哪來的我聽到救護車兩三台來。」

民眾說,「還有聞到味道,應該是豬屎味,昨天(4/6)不是在這邊翻倒。」

有民眾開車經過被波及,洗了10次車,才將臭味清掉。警方經過調查,才發現這輛大貨車隸屬一間合法清潔公司,要從宜蘭載運食品加工廢水沉澱的汙泥,到台中製作肥料,初步判斷對惡臭對人體沒有危害,只不過司機若一直沒注意,汙泥沿路漏,超過200公里的漫漫長路,恐怕都有會有味道相隨。

五結派出所長藍鄧鑫說,「裝載食品汙泥的貨卡車,停等紅綠燈起步時,造成食品汙泥滲漏,後續造成機車經過該路段的時候,有四部機車自摔,其中有三人受傷。」

大貨車汙泥廢水傾灑「飄惡臭」 汙泥灑滿地釀四騎士摔車受傷
汙泥灑出車斗,警方將會依照道交條例,開出3千到1萬8的罰單,環保局也會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千到300萬。另外由於有好幾名騎士因此摔車受傷,駕駛恐怕還得面臨公共危險的刑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內線交易案偵查終結 疫苗審查委員夫妻都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