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質疑高端搜索進度 士檢駁斥:「清查22時段」無刻意延宕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先前質疑,檢調直到九合一選舉後才發動搜索高端公司,動作太慢,而士林地檢署今(7)日宣布高端內線交易案偵查終結,嚴懲駁斥相關說法,強調士檢一共清查了22個疑似「內線交易時段」,需要費時比對釐清,並無刻意延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麥會後中國採更大規模反制? 學者分析「這兩人在中國」仍會有小動作

針對高端案偵辦歷程部分,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明,本署在110年6月4日分案之後,指揮台北市調查處與櫃買中心合作,針對高端公司發布重訊前後的時段全面清查,調閱資料也在111年1、2、6及11月,多次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分析。

快新聞/
高端案清查內線交易時段表。(圖/士林地檢署提供)

張惠菁指出,隨即本署就展開偵查作為,進行兩次搜索,一次是在111年12月29日,第二次是在112年2月16日,並沒有刻意延宕。

張惠菁提到,此案本署依據櫃買中心提供的9份交易分析報告,查核期間從109年2月17日至111年12月5日,總共清查了22個時段,需要費時比對釐清,檢察官在111年12月29日,執行搜索與約談後,馬上在今(112)年1月12日,簽分偵案來辦理,並且又接著在今年2月16日,在執行第二波搜索。

張惠菁表示,兩次搜索後,檢察官審酌扣案證據資料及比對相關人的說詞之後,偵查終結,分別提起公訴及不起訴處分。至於無管轄權部分,則移轉至有管轄權的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表態爭取參選「會良性競爭」? 侯友宜:政黨和個人沒那麼重要